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首页 » 专业建设 » 运动队建设

山西大学男子篮球队简介

山西大学男子篮球队成立于1996年。从建队至今,山西大学男子篮球队由体育学院直接领导,充分发挥体育学院的教学与科研资源优势,专业化、科学地组织球队训练工作。男子篮球队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敢打敢拼、防守硬朗、快速灵活的技术作风。2013年,山西大学男子篮球队在学校的支持下,首次参加第15届大学生篮球联赛,2015年首次打进全国八强,2016-2018赛季连续两年蝉联西北赛区冠军,共计4次打进全国八强。篮球队退役队员、体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何思雨、李瑞代表大学生球员参加2019年和2020年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选秀大会,并成功加盟天津先行者职业篮球俱乐部和北京北控职业篮球俱乐部。

图片13.png

山西大学男子篮球队现有队员15人,平均身高192cm,年龄20岁。教练组成员3人,主教练葛辉(副教授)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是中国篮协高级教练员;助理教练员刘硕(讲师)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是中国篮协高级教练员;国家级篮球裁判员、工作人员吕国栋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是国家一级运动员。

图片12.pn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