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首页 » 专业建设 » 运动队建设

山西大学田径队简介

田径是运动之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体育竞赛之一。山西大学田径队同样历史悠久,自1951年山西大学体育系成立以来,便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始终秉承“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校训,始终遵循“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山西乃至全国的田径比赛中崭露头角。

作为山西大学最早建立的运动队之一,几十年来,山西大学田径队一直活跃在赛场上,始终位于山西省高校田径队前列,在山西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长期保持领先水平,多次打破山西省高校田径运动会纪录,目前仍占据鳌头。自2012年开始参加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以来,多位队员在比赛中获得奖牌,多人多项获得全国前八名。其中在2017年杭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上,代表山西获得男子三级跳远银牌、男子4×100m接力全国前八名。

近年来,田径队取得的成绩同样可圈可点,尤其是中长跑项目。在2023年广西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青会上,中长跑四名运动员均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其中男子1500m收获第四、第六名,男子800m收获第七名,男子10000m收获第六名,女子链球第八名。同时,在同年的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男子1500m收获第四、第五名,男子800m第五名,女子5000m第七名,女子标枪第七名,男子4×100m第七名和4×400m第八名的好成绩。

这些辉煌成绩得益于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教练员的科学指导和运动员们的积极配合。将来,山西大学田径队将继续保持传统优势,不断提升竞技水平,为在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和大学生运动会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而奋斗,为学校的荣誉和体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图片5.png图片7.png图片4.png

2615b3dca7c74a32bb391592ae0819d6.jpg

f6f1f5091eff496f83ba3cfa848f79a6.jpg

0bf29e73bf7d46a8b6be4cb884d813b2.jp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