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首页 » 专业建设 » 运动队建设

山西大学游泳、水球队简介

山西大学游泳队自1999年成立至今,为山西大学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山西大学游泳队队员曾代表国家出征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得了两金三银的优异成绩,并且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取得了金牌7枚,银牌2枚,铜牌8枚的佳绩。此外,在山西省学生游泳锦标赛中共获金牌200余枚,并且连续17届蝉联山西省游泳锦标赛大学组团体冠军。在2008年被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体育局授予新长征突击队荣誉称号;在2012年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山西代表团优秀运动队。

游泳队队员们在进行游泳训练的同时,还要兼顾水球训练,并且在保障游泳成绩的同时,也在水球比赛中不断突破,摘金揽银。在2018年昆明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中,男子水球队在决赛中战胜中山大学水球队夺得冠军;女子水球队也力压群雄,问鼎冠军。在2019年上海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中,男子水球队以五战五胜的辉煌战绩成功卫冕,女子水球队也以出色表现斩获亚军。山西大学游泳队、水球队所展现的顽强拼搏、稳扎稳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山西大学水上竞技项目的运动实力,为体育学院冲击一流本科专业做出了贡献。

最后,让我们为山西大学游泳队及水球队取得的骄人成绩呐喊!同时也祝愿他们能在2021年青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球锦标赛上再创辉煌。

图片1.pn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