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先锋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2018年5月27日,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的28名学生党员在学院副书记郭平的带领下,前往忻州市静乐县开展了“深入扶贫点不忘初心,缅怀高君宇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捐赠体育器材·共献爱心”、“学习老党员·共温誓词”、“环保公益行·携手护植”、“关心贫困户·情暖山村”、“缅怀高君宇·勇担使命”的系列活动。学院孟林盛、关江娜和董晋老师参加。

党员先锋队首先前往了静乐县段家寨小学进行“捐赠体育器材·共献爱心”活动,为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了一些书籍和排球、足球、篮球、毽球、羽毛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并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互动,鼓励孩子们多参与体育锻炼,树立远大的志向,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生活、学习和工作。

党员先锋队又来到了静乐县岔上村。在岔上村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的党员和村里的老党员们一起互相交流,畅谈改革变化的新成就,随后大家一起面向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在岔上村原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集体宣誓,表达了每一位党员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完成了“学习老党员·共温誓词”的计划活动。

宣誓完毕后,党员先锋队与村里的老党员们一起进行了“环保公益行·携手护植”活动,用专用药剂对村道路两旁的树木进行病虫防治、美化。

先锋队来到了静乐县高家舍村。学生党员和村里的老党员们进行了深切地交谈,并为村里的贫困户捐赠了衣物,完成了先锋队“关心贫困户·情暖山村”的活动计划,将温暖和祝福送到老人们的心坎儿上,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先锋队的先进性。

“缅怀高君宇·勇担使命”,先锋队的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高君宇纪念馆和故居。展览厅内共分十一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对高君宇在不同年龄段的事迹做了详细地介绍,高君宇作为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早期领导人之一,是中共山西党、团的缔造人。他用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践行了“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的革命誓言。在把马列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伟大实践中,他建立了不朽业绩,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党员。参观结束后,在高君宇雕像前,先锋队员们展开了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静乐之行,收获满满。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先锋队的队员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的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自身优势,做时代新人,担复兴大任,继承先烈遗志,学习他们矢志不渝、忘我奉献的爱国精神,增强维护核心、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力量,乐于奉献,敢于担当。

正如习总书记对青年所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的先锋行,一直在路上!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