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办科技组组长陈小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年5月26日下午3:00,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办科技组组长陈小平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讲学,主题为“科技助力奥运训练:形势—进展—对策”。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陈安平教授,以及学院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等。

报告伊始,陈教授引用《自然》杂志相关结论:“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一个展现人类能力、运动科技和全球交流的巨大实验”,阐述了奥林匹克的科学是团队科学,科研水平是竞技体育国际竞争力的9大支柱中最重要的一项。陈小平教授明确指出,科技助力竞技体育主要体现在运动关键环节的重大创新突破和运动训练科学化水平的快速提高上。陈教授围绕我国科学化训练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讲解,分析了科技助力奥运的主要任务、科技助力奥运的主要趋势以及当前科技助力奥运的关键,会上学院师生认真聆听并与陈教授积极互动充分交流,报告结尾陈教授指出:“优秀运动员并不是接受训练最多的,而是接受最好训练的选手”进一步明确科技对于竞技训练的重要性。

陈小平教授兼具国际化视野和奥运备战实战心得的主题讲演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有关学科知识,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一致好评。最后,体育学院院长陈安平教授对本次讲座做出总结,对他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谈及陈小平教授与山西大学的渊源时勉励全体师生将体育精神薪火相传,携手建设美丽新体院。

陈小平教授是山西大学体育学院77级优秀校友,先后毕业于山西大学体育系、沈阳体育学院和德国科隆体育学院。相继在北京体育大学和清华大学和宁波大学任教,现为宁波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副院长,上海体育学院人体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研究员。开讲之前,体育学院院长陈安平教授为陈小平教授颁发了外聘硕士生导师聘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