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院庆七十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我与《诗华》”——苏亚君

70年峥嵘岁月,70年春华秋实;70年风雨兼程,70年桃李芬芳。为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体育学院组织建院七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2021年,山西省政协常委、山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省体育总会主席、原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受邀在山西大学博雅报告厅作“我与《诗华》——以诗词诠释体育的精神和力量”专题讲座。副校长马杰出席并主持了讲座。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彦伟、院长陈安平、副院长刘宏强、副院长孟林盛、组织员张启新及全校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2f824890e0174907b701629d11d1bd2c.png

讲座开始前,副校长马杰向全体师生介绍了苏亚君主任长期以来对山西大学各项建设的关注与支持,早在2008年,正是在时任山西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先生的大力支持下,与山西省体育局就共建了运动训练专业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开展体教合作,推进优势互补,培养出一批批竞技体育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乃至世界冠军。国人熟知的奥运会蹦床冠军董栋、奥运会摔跤亚军常永祥,以及在全国二青会上担任主火炬手的亚运会女子射击冠军赵若竹和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的全运会射箭亚军任沿舟,都是我校和体育局联合招生培养人才的典范。2020年,苏主任一行来我校对推进“1331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过专题调研,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中,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苏亚君主任是山西大学的老朋友。

cb0e2a9234e0480595dd537a15489548.png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苏亚君在担任山西省体育局局长的12年间,将“爱好、工作、事业”融为一体,创作350余首体育诗词,并精选100余首放入个人诗词集—《诗华》。该诗集记载了一幕幕激情燃烧的难忘时刻,是山西体育事业辉煌成就的呈现。

讲座中,苏亚君主任首先对我校119周年华诞以及体育学院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他以诗明志、以诗咏情、以诗传意,用一首首充满激情、积极向上的感人诗篇,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的现场画面。“亮剑亮志亮精神,晋善晋美晋阳魂”,苏主任用他丰富的体育感悟与卓绝的诗歌才华让前来聆听的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了诗词的魅力、领略到了体育的精神、体悟到了体育的力量。此次讲座不仅仅是一堂体育文化的宣讲课,更是体育精神传承的励志课与思政课。

313f95ae172644248f4c28f3b461fef9.png

讲座结束后,山西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陈安平教授对讲座进行了高度评价,陈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学习苏主任“痴情不改体育志、再立新功慰河汾”的担当魄力和“晋体奋战十二载、沥血呕心未清闲”的实干精神,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体育精神,脚踏实地、矢志奋斗,为“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贡献力量。

596395f201ef414ca527605ac8dd34b0.png

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苏主任走入师生当中与大家合影留念。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