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教学督导赴我院开展试卷专项督导检查

为做好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切实发挥督导作用,提高试卷命题、评卷、存档等方面的规范性,根据《山西大学本科生考试管理工作规定》及《山西大学本科教学成绩管理规定》相关要求,我院成立了由副院长刘生杰、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办工作人员组成的试卷专项检查小组,于2021年11月15日至11月19日对2019-2020、2020-2021学年试卷进行了专项自查,对自查结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形成了自查工作报告。

2021年12月1日,学校本科教学专项督导组深入我院对2019-2020、2020-2021学年试卷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学院积极协助督导组专家进行了试卷自查工作汇报,并指派专人配合检查工作。

f980c316290e412b8c99d3a76bd11c99.jpg

此次检查中,督导组对学院近两学年试卷的试卷命题、试卷批阅与成绩评定、试卷归档规范、课程档案及试卷分析报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填写了《试卷评价表》,认真梳理了存在的问题。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大部分试卷材料符合学校的规范要求,但个别试卷在命题难易程度把握、试卷批阅规范、试卷归档规范、平时成绩评定尺度和试卷分析等方面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

600db6a1a99d411cab39152a829a1a19.jpg

ab8e5f0d090e426284488243c56fbfa3.jpg

根据此次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学院立即召开整改会议,要求各教研室树立责任担当意识,积极组织各位任课教师整改试卷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试卷管理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通过此次试卷专项检查,促进了我院不断提升试卷命题质量、阅卷质量、试卷分析质量和试卷归档质量,为我院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打下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提高试卷质量管理意识,严格把控质量,不断改进不足,总结经验,使我院教学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