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2021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山西赛区山西大学志愿者出征仪式

9月16日上午, “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山西赛区山西大学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文体馆三层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出征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叶大伟,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高级项目主管马永超,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华,山西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许柯,繁峙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建平,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平,体育学院副院长刘生杰,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宏强,体育学院副院长孟林盛。我校体育学院26名支教志愿者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孟林盛主持。

098a0ba6fe0b4b1db1b63cffc90d6daf.png

2012年,姚基金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共同发起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作为首个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大型篮球及体育启蒙赛事,“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旨在让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健康成长。姚基金希望通过本项活动动员社会的力量来共同关注、并支持贫困地区希望小学学生的体育教育和身心健康,在全社会倡导公益慈善文化。

4d9503fc4cfc403a84df41f082dbc66b.png

刘宏强教授代表本次全体志愿支教工作者对莅临出征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姚基金”与山西大学的合作是“体教融合”的成功典范,是体育运动与教育教学的完美结合,双方将携手点亮广大青少年的篮球梦想,让孩子们增强体质,走向世界,赢得未来。

c67367a624b74b1bb14e48be9dd5540e.png

刘生杰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次支教计划及相关事宜,表示本次活动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体教融合”的良好途径,他对即将出征的支教志愿者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将“求真至善,登崇俊良”的山西大学校训精神融入到支教实践全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二是珍惜机会,拓展眼界,培养能力。三是秉承“以体育人”的服务理念,甘于奉献。四是牢记安全第一,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努力完成支教任务。

37b9653c026b4be790fa7d7e5d0470f5.png

叶大伟先生向给予本次活动组织大力支持的国家体育总局帮扶办、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中国篮球协会、山西省篮球协会表示衷心感谢,向派出支教志愿者的山西大学以及负责山西省项目组织运营的山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致以敬意,向山西大学26位学生代表送上问候与祝福!并预祝志愿者们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一切顺利,都能收获不一样的非凡体验。

f4958b20c89949a39afb04ace4676813.png

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华向繁峙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建平女士授支教队旗,刘建平女士向山西大学支教团队授旗。

9c4da09fc0ac41339815e8421a314223.png

李涛代表26名支教志愿者表示将带着专业知识和满腔热情奔向服务岗位,认真扎实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为“姚基金”公益事业添砖加瓦,让更多的人真正懂得体育、爱上体育、坚持体育。同时将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担当、青春、奉献”的品格带到每一个支教点,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全面展现山西大学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

0dccc0ecb4054008a2a37c9fd9c8a312.png

仪式最后,全体支教学生庄严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善、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84776ddf45f3400f9c2ee8c591f34321.png

目前,志愿服务队完成了宣传动员、推荐报名、见习选拔等环节,同时完成了体育教学、运动训练、运动损伤防治等岗前培训,已经具备了参与支教工作的能力。首批志愿者即将赴繁峙县和代县26所中小学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体育支教专项志愿服务。

cff88da6d781471b8b05d607afeb14e6.png

本次交流合作是“姚基金”与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的首次联手,未来可期,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持续推进体育教育事业,落实“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精神,为国家体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体育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