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科技发展论坛体育学院分论坛第三场

“求真至善,登崇俊良”。为热烈庆祝山西大学120周年华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体育学院特举办“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科技发展论坛——体育学院分论坛”,第三场特邀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王进教授,于2022年12月9日晚上19:30作题为《竞赛中的choking现象及研究》的学术讲座,体育学院院长石岩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全院师生、兄弟学校的同仁以及众多校友相聚云端、聆听讲座、领略大家风采。

王进教授在对体育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后,首先向听众们解释了Choking的学术概念,并结合许多运动竞赛案例介绍了它的具体表现。随后王教授通过注意理论、过程理论等相关假说,向听众们解释Choking的多种产生原因。在提到与之相关的研究现状时,王教授利用对多篇文献进行概述的方式,简明扼要地提炼出作者的主要论点,绘声绘色地为大家普及该领域的前沿性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最后更是在对spcct范式的讲解中,直观地指出在压力情况下影响运动表现的五大主要因素,为有研究想法的老师和同学理清了思路。

王进教授引人入胜的讲述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如痴如醉,整场讲座条理清晰、环节紧凑,问答部分更是精彩纷呈,石岩院长再次感谢王教授的倾囊相授,并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在今后有关Choking现象的研究上多加思考、踊跃参与。

b9254c23f5ca49bdb36574eedbd3beb8.pn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