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集美大学王向东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学术讲座

“百廿间树蕙滋兰,两甲子春华秋实”,为热烈庆祝山西大学120周年华诞,营造学术氛围,领略体育科技前沿,我院诚挚邀请集美大学体育学院王向东教授,于2022年11月27日19:40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 — 智慧冰雪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孟林盛主持,以线上的形式举行,体育学院师生共三**参与倾听。

首先,王教授以山西大学物电系91级校友的身份,为母校山西大学120年校庆送出了祝福。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王教授通过总书记关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国竞技体育夏强冬弱的现状,介绍了这一项目的研究背景和重大战略意义。之后,王教授向听众们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各个研究内容以及传感设备和滑雪模拟平台等许多相应的科学技术成果和应用,展示出了体育数据化、体育智慧化的魅力。王教授提到重大研究应该服务于国家发展的需求,也提出通过团队之间合作可以创造出更大的科学价值以及社会与经济效益。

讲座持续近2个小时,王教授以生动的图片、丰富的视频、精炼的语言、耐心的讲解,将许多冰雪科技的前沿知识呈现给了大家。在互动环节,学院老师们就学科交叉前沿以及奥运攻关转换等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使体育专业同学们对于冰雪运动以及体育科技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王教授表达了对体育学院莘莘学子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脉搏,围绕着国家和社会的重要需求,做出更多更好的学术成果。

94afad250f25444ab18f4be8a6abbd4c.pn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