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 体育学院开讲

2021年9月29日上午,“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在体育学院开讲,特邀对口合作高校浙江大学运动科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所长、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感觉与运动控制实验室主任王健教授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授课,有效提高学院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能力。开班仪式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孟林盛主持。

0814a403ef5647dd8e66e1c5d9a6a5ff.png

“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旨在发挥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对口合作高校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以“一学科、一专业、一教学名师、一精品课程”为指引,聘请讲学教授开展课程讲授、精品课程及其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而深化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带动课程质量持续提升,形成教学名师、精品课程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35a1534e7e5f4b97af0ffae2d1cc0ba0.png

体育学院围绕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目标,聚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高度重视“山西大学晋阳讲学计划”,积极落实学校年初制定的这一重要教学安排。本学期特邀王健教授为我院运动训练和体育教育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学生讲授《运动生理学进展》完整课程(36学时),为全院师生开展《肌肉力量研究进展》《表面肌电信号分析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等10余次讲座。此举将进一步深化山西大学体育学科与浙江大学体育学科的紧密联系,对提升体育学科的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健教授简介:

eb00cf358bcc41679ac36845e5a718f9.png

浙江大学体育学、设计学和应用心理学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运动科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感觉与运动控制实验室主任。担任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理事兼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保健协会理事兼健康纺织分会会长,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健康工程产业联盟秘书长,全国妇幼研究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幼儿体育高级别专家组专家,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理事长,南部战区空军飞行员训练伤防治中心特聘教授和华为集团人机交互特聘研究顾问等学术职务。长期从事运动人体科学与健康工程研究工作,主持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等国家和军事科研项目,出版“健康体能”等学术著作20余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2010年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010年获得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一等奖,2015年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荣获浙江省省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设计70人”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浙江大学卓越教学岗和“德育导师”。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