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石岩教授成为新一批中国心理学会认定心理学家

根据《中国心理学会对心理学家进行认定的决定》相关规定,经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家认定工作小组评审、常务理事会审议,中国心理学会在2018年11月3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开幕式上公布了最新认定的13位心理学家的名单。无党派代表人士、我院石岩教授通过了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家认定,成为第七批“中国心理学家”。

依据国际惯例,中国心理学会自2008年10月份开始认定心理学家,至今已经认定心理学家七批190人,均为我国心理学界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山西省仅有山西大学石岩教授和杨继平教授(第四批,2015年)两人获此殊荣。

98a1ce5bc33145e382a18f70fab52d0e.png

石岩,无党派代表人士,博士,博导,二级教授,英国诺丁汉大学心理学院访问学者,美国坎纳绍州立大学健康促进与体育教育系访问学者。现任山西大学公共体育学院院长兼体育学院副院长,山西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山西欧美同学会·山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山西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是体育运动心理学,已在国家一级学会主办刊物《心理学报》《体育科学》上发表论文32篇,其它CSSCI刊物上发表100余篇;出版专著8部;参编国家规划教材10余本;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和山西省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石岩教授入选人才支持计划和获得荣誉称号有:山西省高等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2006),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2010),山西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省级人选(2010),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人选(2012),华夏英才基金获得者(2012),山西省高等学校“131”领军人才工程优秀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2013);我国首批运动心理咨询专家(2007),山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06、2009、2015、2016),山西省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2009),山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10、2012、2016、2017)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