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科技发展论坛 体育学院分论坛第四场

巍巍山大,历史悠久,三晋大地,勇立潮头。为庆祝山西大学120周年华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体育学院特举办“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科技发展论坛——体育学院分论坛”,第四场特邀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胡亦海教授,于2022年12月11日晚上19:30作题为《奥运体坛苏联温战的历史伟绩与成因简析》的学术讲座,体育学院院长石岩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全院师生、诸多学者相聚云端、聆听讲座、领略大家风采。

9473903806ed4aca8f240e689f5f2cab.png

胡教授首先对于此次邀请表示感谢,并且称赞了山西大学浓厚的体育氛围,随后开始了主题分享。“以史为鉴,可望未来”,胡教授用田径项目成绩发展缓慢的现状,引出回顾奥运体坛历史发展的重大意义。紧接着胡教授介绍了苏联温战的伟绩,并借助许多详实的历史数据以及许多珍贵的竞赛视频,为大家复现了当年赛场上世界顶尖运动员的高光时刻。关于苏联在体育领域的贡献,胡教授讲述了当时苏联体育界提出的运动训练原则,并以此剖析了苏联体育实力强盛的原因。最后,胡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竞技体育现阶段的发展思路,他强调历史是一面镜子,大家要以史为鉴,认真了解竞技体育的发展历史。

7b4c8366626a42f1aadf1cf527b7cff5.png

胡教授的分享内容翔实、发人深省,不仅使听众们了解了体育史上一段光辉岁月,还拓宽了大家研究和发展竞技体育的思路。在讨论环节,胡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嘱咐大家要学会思考,不断提高思辨能力。最后,石院长再次感谢了胡教授带来的精彩分享,同学也在留言区纷纷表示收获许多,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