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科技发展论坛体育学院分论坛第二场

“尊广道艺,登崇俊良”。为热烈庆祝山西大学120周年华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体育学院特举办“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科技发展论坛——体育学院分论坛”,第二场特邀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院长毛志雄教授于2022年11月12日下午15:00作题为《锻炼行为启动与维持的心理因素》的学术讲座,体育学院院长石岩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全院师生、兄弟学校的同仁以及众多校友相聚云端、聆听讲座、共襄庆典。

毛教授首先感谢了体育学院的邀请并向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送出了祝福。随后,毛教授介绍了锻炼心理学的两大研究领域以及研究的逻辑起点,并介绍了领域中的计划行为理论和转换理论模型等重要理论。毛教授还按照先后顺序,对于相应的理论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和梳理,展示了理论的构建和理论的检验都是科学研究的重要途径,在以往理论的基础之上做进一步的思考很有可能会创造出更有价值的成果。毛教授的分享环环相扣,精彩绝伦,使大家了解了锻炼心理学,也认识到了科学研究需要不断地进行质疑、验证和反驳。

毛教授的分享圆满结束后,听众们仍陶醉其中,意犹未尽。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非常激动,表示在分享当中领悟到了很多科学研究的思路。另外,还有同学询问了毛教授的科研心路历程,请教做科研应该如何面对各种挫折。之后,石岩院长就毛教授的回答进行了补充,告诉大家在一个领域进行研究需要从陌生到熟悉,就像滚雪球一样。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也是在长期的耕耘后才可以获得。

最后,石岩院长对毛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且鼓励同学们要牢记毛教授的教诲,稳打稳扎,沿着自己的研究方向长期地、执着地学习和探索。

5109a262d09a4176883e6b07724b6229.pn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