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体育学院党委联合保卫武装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消防演练

为切实提升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实践能力,2019年5月10日下午3:00,体育学院六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关江娜老师、张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我校保卫武装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保卫武装部副部长魏宝利结合一些触目惊心的大学生火灾案例为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危害、自救方法和注意事项。消防科王瑞才科长为同学们介绍如何防范火灾隐患和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紧急避险的一些方法,使同学们对防范火灾和应对火灾形成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图片1.jpg

消防科杨洁老师现场示范为同学们讲解了逃生面具佩戴方法并让同学们体验佩戴。消防科杨凯强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干冰灭火器、水基灭火器适用范围以及使用方法,并示范指导大家分别两人一组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通过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示范演练,使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实际掌握了消防器材的实际运用,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素养和预防火灾的逃生技能。

图片2.jpg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保卫武装部老师们为学院积极分子上了一场生动又深刻的消防演练安全教育课程。大家一致表示,将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带动更多的学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演练技能,为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贡献应有的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