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首页 » 教师队伍 » 副教授

郭凌宇

563cdd0574024995b4e13401ba880a4c.jpg

郭凌宇,男,1970年,山西文水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武术教学训练理论与方法、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竞赛组织与管理方向。武术、健身气功一级裁判,乒乓球、羽毛球一级裁判,国家级社会指导员,武术六段,段位制考评员。太原市武术协会副秘书长,省形意拳常委,山西省无线电定向越野协会竞赛部副部长。

近年来发表的论文有:儒家思想与奥林匹克精神之汇通;我国高校武术创新环境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探讨;中华武术走向世界之文化思考;散打实战中传统武术文化的灵魂定位;体育CAI课件的制作;论传统武术与中医文化的同源性、交融性、影响性;山西省武术馆(校)现状调研;呼吸在武术套路中的运用等等。

完成教材两部:《高校体育与健康教程》;《大学生体育与健康》。

承担并完成的科研项目有:我国健身气功发展的历史、现状与展望;高校武术教育的创新环境研究;攻防套路功法三合武术教学模式研究;武术导引增强学生体质改善视力的研究;我省体校的现状及可持续发展的对策研究;中国学校武术与日本学校武道比较研究——兼论学校武术传统文化传承;中国短兵体系与标准化研究;三晋武术文化体系与事业模式研究;山西省武术套路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对策研究;山西传统形意拳现状与体系化发展研究等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