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首页 » 教师队伍 » 副教授

赵建峰

08c1e23f22294a70a5e34bcf105ff6aa.png

赵建峰,男,1977年9月生,中共党员,民革党员,博士研究生,副教授,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场馆中心主任。

2002年山西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本科毕业;2006年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6年7月至今,任教于山西大学公共体育学院,承担公共体育学院篮球和游泳课程的教学工作;2010年至2014年任山西大学桥牌队教练;2013年承担了山西大学龙舟队的教练工作;2012年9月,就读山西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5年6月至2016年7月,读博期间在麻省理工学院和波士顿大学学习英式橄榄球课程和体育场馆管理;2016年9月至2018年6月,承担了体育学院和公共体育学院橄榄球选修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兼任橄榄球队的教练工作;2013年至2018年及2020年,作为总联系人承担了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版)》测试抽查复核工作;2018年12月至今,任体育学院场馆中心主任;2020年6月博士研究生毕业。

个人成果及获奖,主持完成了山西省科技厅软科学“重大体育赛事对我省城市发展的综合影响”和国家体育总局子课题“青少年体育社会指导员计划”课题,以及一项横向课题“民间体育赛事的发展现状及对策”的研究工作;参与8项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省级论文3篇,CSSCI刊物《天津体育学院学报》、《西安体育学院学报》和《山西大学学报》发表三篇论文。参编了《篮球-体育系普修》、《篮球游戏理论与方法-篮球运动经典游戏》、《篮球理论知识问答-各类篮球理论考试制胜宝典》和《篮球-运动系普修》4部国家一级统编教材;参编了《体育社会学简明教程》和《体育绘图》2部国家二级统编教材;参与了第十一届全运会《篮球项目比赛调研报告》专著的主要撰写工作;作为副主编,编写了《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山西卷的编写工作。作为教练员,带队获得第四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银牌2枚、铜牌2枚、第5名等成绩;获得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第5名和第6名、女子双人赛第2名等成绩;获得全国大学生七人制英式橄榄球锦标赛男子组第3名三次和女子组第6名一次。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