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首页 » 专业建设 » 运动队建设

山西大学橄榄球队简介

1山西大学橄榄球队简介

橄榄球运动是一项两队相互对抗、剧烈而又富有观赏性的球类运动项目,被誉为“勇敢者的游戏”和“绅士的运动”,现已成为奥运会和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深受青少年青睐。山西大学于2015年成立了橄榄球队,现有英式橄榄球队和美式橄榄球队两支队伍。目前共有运动员33人。自组建以来,球队就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在2015年、2016年和2019年三次获得全国大学生七人橄榄球制赛季军的优异成绩,为山西大学争得了荣誉,也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运动员阳光自信、昂扬进取、顽强坚韧的精神风貌和互助共勉的团队意识;展示了学校欣欣向荣、百花齐放的体育工作水平和精神风貌。

为推动美式橄榄球项目在高校的普及和推广,2019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牵头主办了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CUFL)联赛。在体教结合的大环境下,为了更好地扩大我校对外交流工作,在我校橄榄球队的基础上成立了山西大学美式橄榄球队,并加入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这一举措,一方面能更好地提高专项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拓宽学生专项视野,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选择,另一方面,在校、院领导支持下,通过教练员不懈的努力和学生夜以继日的刻苦训练,山西大学橄榄球队有望在2021年9月举办的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上大放异彩,为体育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我校增光添彩。

2橄榄球队下一阶段发展目标与计划

1、山西大学橄榄球队是山西高校中的第一支橄榄球队。大部分队员将代表山西参加全国赛事,同时也会参加下一届陕西省全运会,并且取得成绩,对山西大学来说绝对是相当有力度的宣传。

2、预计两到三年内能在大学生橄榄球比赛中取得冠军,争取为进入大运会做好铺垫,为学校争得高校荣誉。

3、如果进入全运会决赛圈,山西政府以及体育局一定会在政策和资金方面加大对山西大学的支持力度,对我校未来的发展大有裨益。

4、一些国外名校,例如牛津、哈佛等一些名校都有自己的橄榄球校队,橄榄球项目也可以作为山西大学与国外名校交流时的外交平台。

5、目前,全国橄榄球赛事已通过地方卫视和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或转播,随着橄榄球的普及,未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将会把橄榄球项目建设成联赛制赛事,将会吸引更多的爱好者。

图片8.pn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