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体委会公告

首页 » 体委会公告

山西大学首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山西大学·形意拳)

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山西大学·射艺)

二、竞赛日期和地点

1、竞赛日期:2023年11月11日至12日

2、竞赛地点:山西大学东山校区积力体育馆

三、项目设置

竞赛项目:(一)武术套路;(二)健身气功;(三)中华射艺;

(一)武术套路

1.拳术:长拳、南拳、太极拳

2.器械:刀术、剑术、枪术、棍术、太极剑、南刀、南棍

3.其他拳术

(1)第一类:形意拳、八卦拳、八极拳

(2)第二类:通臂拳、劈卦拳、翻子拳

(3)第三类:地躺拳、象形拳

(4)第四类:华拳、查拳、炮拳、洪拳、少林拳

4.其它器械: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

5.太极拳、械类:32式太极剑、42式竞赛太极拳、42式竞赛太极剑、龙身蛇形太极拳、八法五步太极拳,其它太极拳(陈、杨、吴、孙、武式,时间为3-4分钟),其它太极器械(时间为2-3分钟)。

6.教学类项目:简化太极拳、三路长拳、初级刀、初级枪、初级剑、初级棍

(二)健身气功

1.健身气功.易筋经

2.健身气功.五禽戏

3.健身气功.八段锦

4.健身气功.大舞

5.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

6.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

7.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

(三)中华射艺

1.个人赛

2.男女团体赛

四、参赛办法

1、运动员资格

(1)凡经省招办录取并注册的全日制在校生、研究生和本校教师,以及在校留学生,身体健康并由学院出具“学生意外伤害保险”和“身体健康”证明者,方可代表本单位报名参加比赛。

(2)各学院参赛队员报名后不得更改,若在比赛过程中出现损伤等事故,也不能增加秩序册之外的队员参赛。(若比赛中出现场上参赛运动员的名字不在秩序册上,则按冒名顶替处理)

2、报名与报项

各单位可报领队1名(教师),教练员2名。竞赛项目每组每项限报3人(队),每人限报3项(含集体项目),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每队限报20名运动员,教师、民传学生人数、项目不限。

各单位务必于2023年10月30日前将报名单电子版发送到sxugly@163.com,并于10月30日下午18:30前,将盖章的纸质报名单与参赛人员健康、保险证明交至体育馆内的武术教研室,完成报名。逾期报名不予编排,按弃权论,一经报名不得更改和补充。

3、服装要求

参赛运动员上场时需穿着对应项目的比赛服装。

五、竞赛办法

1、武术套路比赛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2012年制定《传统武术套路竞赛办法》执行;

2、健身气功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2021年《健身气功竞赛规则与裁判法》执行;

3、武术套路项目只设个人单项比赛;健身气功只设集体项目,每队4-8人,男女不限;中华射艺每队限报4人,男女各2人;单项报名不足3人(组、队)时,与相近项目合并比赛;

4、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和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单项同场比赛,比赛成绩按实际排名分别录取。

六、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各竞赛项目按组别单项成绩录取前六名,实际参赛人数不足7人(队)时,递减一名录取;大赛评选优秀运动员奖、优秀裁判员奖、优秀团体组织奖。

七、注意事项

每场比赛前各学院领队必须到场。

运动员必须树立良好的赛风,遵守大会的竞赛规程及各项规定,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

比赛中如有异议时,必须由各单位领队或教练员在该项目比赛成绩公布后30分钟内,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并提供相应的申诉证据,否则不予受理。

为确保运动员安全,各队必须充分了解和掌握队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有伤病和其它疾病的队员,禁止参加比赛,否则后果自负。

本规程解释权属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后附报名表

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3年10月26日


相关附件:

报名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