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体委会公告

首页 » 体委会公告

关于征集山西大学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徽、队名、吉祥物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大体协[2019]198号文件《关于创建各校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的通知》精神,2019-2020赛季及今后由大体协、中体协主办的各项比赛和活动,各高校必须使用专属队名、队徽和吉祥物,否则不予参赛。为进一步把立德树人融入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各环节,加强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的文化建设,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的热情,现面向全校征集山西大学运动项目代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

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比赛及活动中山西大学运动项目代表队使用的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我校所有运动队采用统一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

二、征集时间

2019年6月7日-6月17日

三、设计要求

(一)队名

1、能准确反应山西大学运动队形象,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和宣传效果,能充分体现运动队特色、本质内涵和文化精髓,实质体现体育运动精神。

2、文字精炼、主题突出、寓意贴切、易读易记、朗朗上口,适合在网络、电视、报刊等各种媒体和公众场合宣传推介。

3、队名字数原则上控制在4-8字,且应避免与其他参赛学校和其他短语或广告语相混淆雷同。

(二)队徽

1、准确反映以山西大学运动队的特色,充分展示以运动为核心的特点。

2、主题清晰,与本校主体色调统一。

3、设计要切中主旨、构图新颖、创意独特、简明易记、通俗易懂;视觉形象鲜明、认知度高、寓意深刻。

4、该标识将统一应用于山西大学运动队的宣传工作,须有较强的延展性和包容性,延展应用要符合时代气息,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适合在名片、公函、信笺、宣传品、纪念品、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比赛现场展示等多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三)吉祥物

1、设计富有创新性,符合“运动、健康、拼搏”的整体定位,便于观赛者的传播和记忆。

2、具有学校运动队特色,体现运动队特点。

3、具备灵活的衍生价值,适用于小到别针,大到一人高的卡通形象。

4、至少具备与校队相互组合的关系,适用于不同产品开发的需求。

四、提交内容及要求

序号 提交内容 提交要求
1
队伍名称 “学校名称(简称)+专属队名(原则上4-8字)”如:汕大万变金刚、南昌大学猛禽、广工粤狮
2
名称由来 不超过200字
3
队徽设计图

1.jpg文件(文件大小应小于300kb);

2.AI格式原图,队徽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同时标注标准比例和标准色。

4
队徽设计说明 不超过200字
5
吉祥物设计图 jpg文件(文件大小应小于300KB且图形像素介于“图形像素介于应小于比例和标准色”)。
6
吉祥物设计说明 不超过200字

五、征集方式

参与者在完成设计创作之后,将自己的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935594869@qq.com,邮件名为应征项目+姓名(例如:运动队队名+张三),并在邮件内附上自己的详细信息(院系、学号、姓名、手机号、邮箱等)。

六、评选办法

征集截止后,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最终确定和公布入围作品。

七、奖项设置

本次征集活动共设三个奖项:

1、最具创意队名入选作品1个,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600元;

2、最具创意吉祥物入选作品1个,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800元;

3、最具创意队徽入选作品1个,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800元;

八、这几说明

1、投稿人必须确认投稿作品为原创,且未通过其他方式发表过,不得抄袭,侵犯其他主题的合法权利,因侵权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2、本次活动概不退稿,作品一经取用,该作品的所有权利皆属于山西大学享有。

3、作品内容相同的,按投稿先后顺序优先录取。

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所有。

                             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