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体委会公告

首页 » 体委会公告

关于举办山西大学第三十七届“希望杯”学生篮球联赛的通知及竞赛规程

为了更好地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激发我校学生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提高学生的篮球运动水平,促进篮球运动在高校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经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于2017年10月23日—11月3日举办山西大学第三十七届“希望杯”学生篮球联赛,望各学院(系)接到通知后,及早准备,争取优异成绩。

一、竞赛日期和地址

1、竞赛日期:2017年10月23日至11月3日(体育学院--待定)

2、竞赛地点:(1)山西大学坞城校区篮球场

             (2)山西大学大东关校区篮球场

二、主办单位: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山西大学委员会

              山西大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

三、参赛办法

1、参加单位 以学院(系)为单位组队,体育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队。

2、报名办法

每单位限报男、女各一队,各队限报领队1名(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教练2名,队员12名。各队按规定格式认真填写报名表,每名队员报名的姓名、号码(4—15)必须和比赛时的姓名、号码相一致,报名时需交加盖本单位公章的打印报名表一份(男、女队各一份)并附电子版(电子版发送到578869684@qq.com),于2017年10月13日下午四点到旧体育馆内找薛之薇交纸质版报名表,电话18834883926/13546315656,同时到体育馆一层召开领队、教练员会议,并进行比赛分组抽签,过期不得补报。

大东关校区参赛队找陈晓琦老师报名,并召开领队、教练员会议,同时进行比赛分组抽签。

3、运动员资格

(1)凡经省招办录取并注册的全日制在校生、研究生和留学生,无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报名时需上交学院盖章确认的参赛队员身体健康的证明,并出具学院证明,参赛队员具有“学生意外伤害保险”,方可代表本单位报名参赛。

(2)各学院参赛队员报名后不得更改,即使在比赛过程中出现损伤等事故,也不得再增加新队员参加比赛。

4、服装要求 各学院代表队服装必须统一,自备深浅两套比赛服装,比赛时主队(比赛对阵表左侧队)穿浅色服装,客队穿深色服装,号码与报名表号码一致,报名后,不得更改与补充。

四、竞赛办法:

1、比赛分普通组和体院组。普通组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制,每组取前两名参加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男女队采用单淘汰制,运训队采用单循环制。

2、比赛参照国际篮联最新修订的竞赛规则。

3、比赛开始10分钟不到者,按弃权论处。

4、若在比赛中发现冒名顶替者参加比赛,即判罚该队本场比赛为弃权,并做出相应的其它处理。

5、名次决定:  

(1)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同一阶段中全部比赛的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果两队积分相同,以双方相互间胜负决定名次,胜者名次列前。

(3)如两队以上的队积分相等,则以这几个积分相等队之间的比赛胜负关系来排列名次,胜场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按他们之间的得失分率(得失分率=总得分/总失分)决定名次;如还相等,则按他们在整个比赛的得失分率排列名次。

五、奖励办法:

1、坞城校区普通组男女队各取前八名,大东关校区男女队各取前四名。

2、体院组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男队取前四名,女队取前三名,运训男女队各取第一名。  

3、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普通组按赛区奖励男、女参赛学院各一队;体院组男、女参赛以班级各一队。

六、注意事项:

1、各学院运动员及教练员在比赛中要服从裁判。若出现异议,在赛后半小时内(超出时限不予受理),由各学院领队向仲裁委员会递交书面申述材料。

2、各学院服装统一、号码清晰,不得佩带任何有可能伤害他人的饰物。

3、各学院啦啦队必须遵守赛场纪律,不得影响正常比赛,赛场情况将作为评选精神文明队的条件之一。

4、各队须提前十分钟到场,四点开始比赛,按竞赛日程表中主队(对阵表左侧队)负责记录比分(带小黑板一块,粉笔若干支)。

5、赛前,各参赛队要把队员的学生证交记录台,赛后领回。

6、在竞赛中对确有严重违反赛场纪律,造成恶劣影响者,大会组委会有权作出最后处理决定。

7、为确保运动员安全,各队必须充分了解和掌握队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有伤病和其它疾病的队员,禁止参加比赛,否则后果自负。

8、如遇雨天比赛日程顺延。

9、赛中遇雨:

(1)开赛满30分钟以上(含30分钟),按全场比赛终了,成绩有效。

(2)开赛超过10分钟但不足30分钟,比赛成绩有效,雨后补满所缺时间。

(3)开赛不足10分钟(含10分钟),比赛成绩无效,雨后重新比赛。

(4)遇雨是否具备比赛条件,由组委会决定。  

10、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报名表

      2、篮球赛身体健康证明

 

                                                                     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年10月9日 

 


相关附件:

报名表.doc

篮球赛身体健康证明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