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体委会公告

首页 » 体委会公告

山西大学2023年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山西大学2023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学 生 组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23524日至26日在山西大学城校区鸿猷体育场令德体育场和东山校区积力体育场举行。

二、参加单位

普通学院学生、留学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比赛;体育学院学生以年级为单位报名参加比赛。

三、竞赛项目

1、普通学院组

男子(12项)

鸿猷体育场100米、200米、400米、8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

令德体育场:铅球实心球

积力体育场:15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女子(11项)

鸿猷体育场100米、200米、400米、8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

令德体育场:铅球实心球

积力体育场:1500米、跳高、跳远

2、体院组

男子(15项)

鸿猷体育场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

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令德体育场:铅球、铁饼、标枪

女子(15项)

鸿猷体育场100米、200米、400米、8001500米、3000米、1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令德体育场:铅球、铁饼、标枪

四、参加办法

1、运动员资格

凡经省招办录取在校注册的正式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在校留学生,身体健康并由院出具“学生意外伤害保险”和“身体健康”证明者,方可代表本单位报名参加比赛。

2、报名与报项

各单位可报领队一名(副处级以上),教练员2名。普通学院组每队限报50名运动员(男、女均不少于10名),每项限报2铅球实心球限报1每人限报2项(接力项目除外),接力限报1队(接力比赛时必须统一服装);

体育学院组每人限报3项,每项限报3人(接力项目除外),接力项目每年级限报三队体育学院组每队男女限报60名运动员

五、竞赛办法

参照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径赛800米以上(包括800米)的项目和田赛项目均为1次赛,其他项目分预、决2个赛次。

六、录取名次计分和奖励办法

1、各竞赛项目男女均按成绩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接力项目加倍计分;凡参加接力项目的单位每项加10分的参与分。破全国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纪录加30分,破全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纪录加20分,破校、体育学院记录加10分。参赛人数只有8人或不足8人的项目,按参赛人数递减1名录取。

2、团体名次普通学院分别取男女总分前八名,体育学院分别取男女总分前两名。

3、团体总分根据各参赛单位积分多少排列名次,如遇积分相等以破纪录多者列前,如仍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4、设体育道德风尚奖,普通学院5队,体育学院1队。

七、报名

1、各单位务必于2023515日中午十二点前完成网络报名,十二点网络关闭,十二点至十八点半携带参赛运动员的保险单、健康证明到体育馆108办公室,将进行报名现场确认。逾期报名不予编排,按弃权论,一经报名不得更改和补充。

2、报名单必须按规定格式填写,在所报项目对应栏内做V”标记,电子报名表确认后,打印纸质版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为准。

3参赛人数不足3人(队)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可在规程允许的条件下更改报名项目。

八、其他

1、运动员比赛服装必须整洁,比赛必须配戴相同的两个号码布,跳高项目可佩带一个,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2、号码布各单位自备。规格为: 20厘米,宽12厘米。

3、运动员必须树立良好的赛风,遵守大会的竞赛规程及各项规定,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

4、比赛中如有异议时,必须由各单位领队或教练员在该项目比赛成绩公布后30分钟内,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并提供相应的申诉证据,否则不予受理。

5、本规程解释权属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运动员号码顺序

文学院  1001—1050                   历史文化学院1101—1150

哲学社会学学院1201—1250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301—1350

外国语学院1401—1450   教育科学学院1501—1550

法学院 1601—1650 经济与管理学院1701—1750

新闻学院18011850  考古文博学院19011950

音乐学院2001—2050 美术学院2101—2150

数学科学学院3001—3050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3101—3150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3201—3250           化学化工学院3301—3350

生命科学学院3401—3450               环境与资源学院3501—3550

电力与建筑学院 36013650 自动化与软件学院37013750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5001—5050           初民学院50515100

马克思主义学院51015150


2019 61016199

2020 62016299

2021 63016399

2022 64016499

研究生  65016599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23524日至26日在山西大学坞城校鸿猷体育场令德体育场运动场举行。

二、参加单位:

凡山西大学工会会员且身体健康者,以分工会为单位报名参赛。

三、竞赛项目:

1、甲组趣味赛(40周岁以上:以身份证出生日期为准)

   单人项目:投壶  神投手   疯狂袋鼠   疯狂毽客 (比赛规则详见附录)  

集体项目:超越国足   火线狙击(比赛规则详见附录)  

比赛地点:令德体育场

2、乙组(40周岁以下:以身份证出生日期为准)

男子100米、400米、1500米、跳远、铅球、4×100米接力。

女子100米、400米、跳远、铅球、4×100米接力。
集体项目:男女混合组50米迎面接力

比赛地点:除男、女子铅球在令德体育场,其余项目均在鸿猷体育场

四、参加办法
各参赛单位每单项限报2人,每人限报2项(接力项目除外),集体项目每单位限报一队。径赛和田赛项目均为一次赛。

五、竞赛办法
以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执行,特殊项目特殊规定。
六、 录取名次计分和奖励办法
  1、各竞赛项目男、女均按成绩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接力项目加倍计分。参赛人数只有8人或不足8人时,录取名次相应递减(包括接力集体项目)。体育学院教工参与的竞赛项目按取得的相应名次并列计算得分(与普通学院教工)。

2、团体总分男女合计取前3名,计分以各参赛单位单项、接力项目积分总和排列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等,以获第一名多者列前。
七、报名

1各单位务必2023515日中午十二点前完成网络报名,十二点网络关闭。十二点至十八点半携带参赛运动员的保险单、健康证明到体育馆北侧二层会议室,将进行报名现场确认。逾期报名不予编排,按弃权论,一经报名不得更改和补充。

2报名单必须按规定格式填写,在所报项目对应栏内做V”标记,电子报名表确认后,打印纸质版报名表并加盖单位公章为准。

3、不允许对电子报名表的栏目结构进行修改,接力项目也要在所报项目栏内做同样标记。

4、参赛人数不足3人(队)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可在规程允许的条件下更改报名项目。
八、 其他
  1、各分工会要充分做好宣传报名工作,特别要安排好参赛人员的赛前适应性训练和当天的比赛,不适合参加剧烈活动者,请不要报名参赛。
  2、填写报名单字迹一定要清楚,不同年龄组别一定要分开填写报名单。不得虚报年龄或跨组报名,如若发现立即取消该运动员的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报名单位。
  3、比赛期间评选体育道德风尚队,由各队推荐,大会评选。主要评选条件为运动队的精神面貌、组织纪律、参赛情况、比赛成绩。
  4、各分工会选派领队和联络员各1名,名单与纸质版报名表一并送交工会办公室。

附:运动员号码顺序
机关001-150                        后勤管理处151-300
文学院301-400                       历史文化学院401-500
教育科学学院501-600                哲学社会学学院601-700      

经济与管理学院701-800               法学院801-900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901-1000          外国语学院1001-1100
音乐学院1101-1200                    美术学院1201-1300        

数学科学学院1301-1400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1401-1500  

化学化工学院1501-1600                生命科学学院1601-1700
环境与资源学院1701-1800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1801-1900      

体育学院1901-2000                   图书馆2001-2100  

继续教育学院2201-2250             教辅26012700

现代教育技术学院2401-2450          新闻学院35013600              

马克思主义学院47014800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37013750

老干部处48014850               电力与建筑学院40014050  

自动化与软件学院41014150











附录:教工甲组趣味赛

(一)单人项目(分男子、女子)

1、投壶

规则:

1)比赛采用一对一局胜制单败淘汰赛。

2)投壶距离5米。每人每局投四支箭,时间40秒,超时投出扣单箭2分。

3)箭头落地前击中瓶身得1分,投入壶中得2分,四支箭最高8分。

4)每局首先获得4分者获胜。如双方33分打平,则进行单箭决赛,首先获得高分者获得本场胜利。

5)出场顺序由抽签获得,根据报名人数设立对阵表。

6)前八名进入决赛,抽签捉对,胜者晋级下一轮直至产生冠军。

7)第一阶段涉及进入前八排名的或决赛阶段出现平局则进行单箭决赛,首先获得高分者获得本场胜利。

评判标准:取前八名。决赛阶段第一轮淘汰者并列第五。第二轮淘汰者并列第三。

2、神投手7号篮球和5号篮球若干,篮球场地一块)

规则:男子用7号球,女子用5号球。参赛者站在罚球线后,听哨音开始投篮,自投自抢,抢到篮板球后回到罚球线后继续投篮。40秒时间到哨响结束比赛,哨响前出手命中有效。

评判标准:采用大排名,不设决赛。投中次数多者名次列前;次数相同者名次并列。

奖励办法:取前8名。

3、疯狂袋鼠(准备单人跳绳若干)

规则:在指定区域,听哨音开始进行。单脚、双脚、两脚交换跳均可,不允许双摇跳。一分钟时间记次数。

评判标准:采用大排名,不设决赛。次数多者名次列前;次数相同者名次并列。

奖励办法:取前8名。

4、疯狂毽客(准备毽子若干)

规则:在指定区域,听哨音开始进行。单脚或者双脚交替均可。一分钟时间记次数。

评判标准:采用大排名,不设决赛。次数多者名次列前;次数相同者名次并列。

奖励办法:取前8名。

(二)集体项目

1超越国足

规则:(准备足球10颗,标志杆5根,足球场、足球门)

(1)每两队同时出发,猜拳选择场地。

(2)每队4人参加不限男女,每人一颗球,出场顺序自定,不可重复上场。

(3)在距离球门一定距离处垂直于球门线摆放5根标志杆,其间距离2米。

(4)第一名队员听哨音从起点线处出发,依次绕过5根标志杆后射门。

(5)前一名队员射门后直线跑回起点处与下一名队员击掌后下一名队员按上述规则出发。

(6)最后一名队员完成射门后冲过起点线停止计时。

评判标准:进球数相同用时少者名次列前;用时相同进球数多的队名次列前;进球数和时间相同的队名次并列。采用大排名,不设决赛。

奖励办法:取前8名。

2、火线狙击

规则:(7号球若干,篮球场一块)

(1)以端线中点为圆心,5.8米为半径画半圆,半圆内为1分区,半圆外到三分线内为2分区,三分线外为3分区。

(2)每队5人参赛不限男女,出场顺序自定,不可重复上场。

(3)第一名队员听哨音开始投篮,每人出手3次,自投自抢,记投中球的相应分值。每名队员超出次数不记得分。

(4)前一名队员投完3次后将球交给下一名队员投篮,在规定时间内可按顺序无限循环。

(5)时间70秒,鸣哨停止比赛,哨响时出手投中有效并记录相应分值。

评判标准:

1)每队总分值相加,得分多的队名次列前。

2)得分相同女队员多的队名次列前。

3)得分和女队员人数相同的队并列。

4采用大排名,不设决赛。

奖励办法:取前8名。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