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体委会公告

首页 » 体委会公告

山西大学第八届“青春杯” 学生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普及排球运动,经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定于2019年4月18日开始举办山西大学第八届“青春杯”学生排球比赛,望各学院接到通知后,及早准备,争取优异成绩。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1、竞赛日期:  
 坞城校区:2019年4月18日至25日(周六日除外)    
大东关校区:2019年4月18日至25日(周六日除外)    

 体育学院:2019年4月20日开赛(周六开赛

2、竞赛地点:      
(1)山西大学坞城校区排球场、体育馆        

(2)山西大学大东关校区排球场

二、主办单位: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山西大学公共体育学院

                         山西大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三、参赛办法              

1、参加单位

普通学院组: 坞城校区、大东关校区普通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各学院队伍设置均为男女混合组队。

体育学院组:

运动训练专业:以年级为单位进行报名,各年级限报男子、女子各一队。参赛队由运动训练专业大一至大三学生组成。男子、女子各一队,共六支队。

体育学专业:(含体育教育专业及社会体育专业,研究生部)。以年级为参赛单位。参赛队由大一至大三年级学生组成,男子、女子各一队;研究生部男、女各一队,共十四支队。

2、报名办法

坞城校区:各学院限报一队,各队限报领队1名(副处级以上),教练1名,队员12名(男最多8人,女最少4人)。体育学院组不得以男女混合队形式报名,其人员配置方法为领队1名,教练1名,队员12名为准。各队按规定格式认真填写报名单,每位队员姓名必须配有号码,报名时需交打印报名单一份,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并将电子版报名单发送到1015083691@qq.com,于2019年4月8  日下午4:30送交到体育馆二层会议室,同时召开领队教练员会议。

大东关校区:各学院限报一队,各队限报领队1名(副处级以上),教练1名,队员12名(男最多8人,女最少4人)。各队按规定格式认真填写报名单,每位队员姓名必须配有号码,报名时需交打印报名单一份,并加盖本单位公章,于2019年4月8日下午4:30送交大东关校区体育部,同时召开领队教练员会议。

3、运动员资格

凡经省招办录取并注册的在校生和留学生,且身体健康者。学院须出具“学生意外伤害保险”证明者,方可代表本单位报名参加。

4、服装要求

(一)每队须准备有号码的比赛服至少一套,建议使用便于活动的短袖、短裤套装。(在报名表上注明)。

(二)比赛服上衣前、后必须有号码(1—20号),至少一面须有号码。

(三)场上队长胸前必须有区别于上衣颜色的长8cm、宽2cm的带状标志;各学院代表队比赛服装必须统一,队员服装号码与报名单号码一致,报名后,

不得更改与补充。

四、竞赛办法:

(一)比赛分组:

比赛分普通组和体院组

1、普通组(软排)  比赛采用最新《软式排球竞赛规则》。

(1)比赛采用三局二胜、每球得分制。每局25分,当比分为24 ﹕ 2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对方2分为止。第三局15分,当比分为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对方2分为止。

(2)比赛场地为18米×9米标准排球排球场,网高定为2.24米。

(3)每局每队可暂停2次,暂停时间限制为30秒钟。换人6人次。

(4)上场人数:每队上场6名,其中男4名,女2名。男运动员最多不超过4名,但可减少,减少部分可由女运动员代替。

(5)比赛开始10分钟不到者,按弃权论处。

(6)若发现冒名顶替者,取消该队本届比赛资格,并做出相应处理。

注:女生继续采用6米发球制。

2、体院组(硬排)  比赛采用最新《排球竞赛规则2013-2016》

(1)比赛采用三局二胜、每球得分制。每局比赛先得25分并同时领先对手2分的队胜一局。当比分为24 ﹕ 2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2分为止。决胜局先得15分并同时领先对手2分的队获胜。当比分为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2分为止。

(2)比赛场地为18米×9米标准排球排球场,男子网高2.43米,女子网高2.24米。

(3)在比赛中,每队每局最多可以请求2次暂停。暂停时间限制为30秒钟。

(4)比赛过程中当球成死球时方可换人,换人必须经过裁判允许,未经允许擅自上场者将责令其下场。

如有下述情况球队示弃权告负:

1) 在主裁判通知后拒绝比赛,

2) 其行为阻碍比赛的正常进行,

3) 比赛开始时间10分钟之后,球队未出场或能上场的人不足6名,

4) 球队队员出现冒名顶替或不实情况,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和参赛资格,所有比赛均按0﹕3告负。

(二)成绩决定办法

1、普通学院组和体院体育学组均分两个阶段进行。

(1)普通学院组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共分4个组,每组4-5个队,各组取前2名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2)体院体育学组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共分2个组,每组3-4个队,各组取前2名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3)运动训练专业组采用单循环制,直接决出名次。

2、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比赛形式,决出名次

3、分组单循环成绩计算方法: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以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录取小组前二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其他队则被淘汰;

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下列办法决定名次:

A(胜局总数)/  B(负局总数)= C(值),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果C值仍然相等,采用下列办法决定名次:

X(总得分数)/  Y(总负分数)= Z(值),Z值高者名次列前。如两个队Z值仍相等,则按他们之间胜负来决定名次。如三个以上的队Z值相等,按他们之间净胜局决定,即胜局总数减负局总数。

五、奖励办法:

(一)坞城校区

1、普通组取前八名。

2、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组男女队各取第一名。

       体育学专业组男女队各取前三名。

3、设“精神文明奖”普通组二个队、体育学院组一个队。

(二)大东关校区

1、本届比赛取前三名。

2、设“精神文明奖”一个队。

六、注意事项:

1、各学院运动员及教练员在比赛中要服从裁判,若出现异议,在赛后1小时内(超出时限不予受理),由各领队向仲裁委员会递交书面申述材料。

2、各学院服装要统一、号码清晰,不得佩带任何有可能伤害自己和他人的饰物。

3、各学院啦啦队必须遵守赛场纪律,不得影响正常比赛,赛场情况将作为评选精神文明队的条件之一。

4、各队须严格遵循比赛时间,提前十分钟到场。

5、在竞赛中对确有严重违反赛场纪律,造成恶劣影响者,大会组委会有权做出最后处理决定。

6、如遇雨天,比赛日程另行通知。

7、赛中遇雨按规则执行。

8、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9、本规程解释权归由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相关附件:

排球赛报名表.doc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