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体委会公告

首页 » 体委会公告

山西大学第九届“青春杯” 学生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普及排球运动,经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定于2021510日开始举办山西大学第九届“青春杯”学生排球比赛,望各学院接到通知后,及早准备,争取优异成绩。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一)竞赛日期:

   2021510日至21

 (二)竞赛地点:

     坞城校区:坞城校区排球场

     大东关校区:大东关校区排球场

二、主办单位: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山西大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三、参赛办法

  (一)参加单位

普通学院组:

坞城校区、大东关校区普通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各学院队伍设置均为男女混合组队。

体育学院组:

 运动训练专业:各参赛单位以年级为单位进行报名,各年级限报男子、女子各一队。参赛队由运动训练专业的大一至大三学生组成。男子、女子各一队,共六支参赛队。

 体育学专业(含体育教育专业及社会体育专业、研究生部):体育教育专业及社会体育专业为一个参赛单位,并以年级为单位参赛。参赛队由大一至大三年级学生组成,男子、女子各一队;研究生部男、女各一队,共八支参赛队。

   (二)报名办法

坞城校区:各学院限报一队,各队限报领队1名(副处级以上),教练1名,队员12名(男最多8人,女最少4人)。体育学院组不得以男女混合队形式报名,其人员配置方法为领队1名,教练1名,队员12名为准。

参赛各学院将纸质报名单(含学号、姓名、性别、号码)、“学生意外保险”证明、安全比赛保证书(不得更改报名表和证明表的格式),须参赛运动员本人签字并加盖本学院公章,于2021年4月29日(周四)19:00交到山西大学体育馆二层会议室(王胜老师,电话18535175551),同时召开领队教练员会议。电子报名表(注:电子版报名表与纸质版报名表要一致并注明学院名称)发到adam_qwer@qq.com。

东关校区:各系限报一队,各队限报领队1名(副处级以上),教练1名,队员12名(男最多8人,女最少4人)。参赛各系将报名表(含学号、姓名、性别、号码)、“学生意外保险”证明、安全比赛保证书(不得更改报名表和证明表的格式),),须参赛运动员本人签字并加盖本学院公章,于2021年4月29 日下午16:00前交到大东关校区体育部办公室(靳鑫老师,电话13753102334),同时召开领队教练员会议。电子报名表(注:电子版报名表与纸质版报名表要一致并注明学院名称)发到120756476@qq.com。

  (三)运动员资格

 凡经省招办录取并注册的在校生和留学生,且身体健康者。学院须出具“学生意外伤害保险”证明者,方可代表本单位报名参加。

   (四)服装要求

   1、每队至少准备有号码的比赛服一套,建议使用便于活动的短袖、短裤套装。(在报名表上注明)。

   2、比赛服上衣前、后必须有号码(1—20号),至少一面须有号码。

   3、场上队长胸前必须有区别于上衣颜色的长8cm、宽2cm的带状标志;各学院代表队比赛服装必须统一,队员服装号码与报名单号码一致,报名后不得更改与补充

四、竞赛办法:

  (一)比赛分组:

   比赛分普通组和体院组

  1、普通组(软排)比赛采用最新《软式排球竞赛规则》。

   1)比赛采用三局二胜、每球得分制。每局25分,当比分为24 2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对方2分为止。第三局15分,当比分为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对方2分为止。

   2)比赛场地为18×9米标准排球排球场,网高定为2.24米。

   3)每局每队可暂停2次,暂停时间限制为30秒钟。换人6人次。

   4)上场人数:每队上场6名,其中男4名,女2名。男运动员最多不超过4名,但可减少,减少部分可由女运动员代替。

  5)比赛开始10分钟不到者,按弃权论处。

   6)若发现冒名顶替者,取消该队本届比赛资格,并做出相应处理。

  注:女生继续采用6米发球制。

  2、体院组(硬排)  比赛采用最新《排球竞赛规则2013-2016

   1)比赛采用三局二胜、每球得分制。每局比赛先得25分并同时领先对手2分的队胜一局。当比分为242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2分为止。决胜局先得15分并同时领先对手2分的队获胜。当比分为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2分为止。

   2)比赛场地为18×9米标准排球排球场,男子网高2.43米,女子网高2.24米。

  3)在比赛中,每队每局最多可以请求2次暂停。暂停时间限制为30秒钟。

  4)比赛过程中当球成死球时方可换人,换人必须经过裁判允许,未经允许擅自上场者将责令其下场。

   如有下述情况球队示弃权告负:

   1) 在主裁判通知后拒绝比赛。

   2)其行为阻碍比赛的正常进行。

   3)比赛开始时间10分钟之后,球队未出场或能上场的人不足6名。

    4)球队队员出现冒名顶替或不实情况,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和参赛资格,所有比赛均按03告负。

  (二)成绩决定办法

  1、普通学院组和体院体育学组均分两个阶段进行。

  1)普通学院组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共分4个组,每组4—5个队,各组取前2名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2)体院体育学组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共分2个组,每组3—4个队,各组取前2名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3)运动训练专业组采用单循环制,直接决出名次。

   2、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比赛形式,决出名次

   3、分组单循环成绩计算方法: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以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录取小组前二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其他队则被淘汰;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下列办法决定名次:

  A(胜局总数)/ B(负局总数)= C(值),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果C值仍然相等,采用下列办法决定名次:

   X(总得分数)/ Y(总负分数)= Z(值),Z值高者名次列前。如两个队Z值仍相等,则按他们之间胜负来决定名次。如三个以上的队Z值相等,按他们之间净胜局决定,即胜局总数减负局总数。

五、奖励办法:

  (一)坞城校区

      1、普通组取前八名。

      2、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组男女队各取第一名。体育学专业组男女队各取前三名。

      3、设“精神文明奖”普通组二个队、体育学院组一个队。

  (二)大东关校区

      1、本届比赛取前三名。

       2、设“精神文明奖”一个队。

六、注意事项:

  1、各学院运动员及教练员在比赛中要服从裁判,若出现异议,在赛后1小时内(超出时限不予受理),由各领队向仲裁委员会递交书面申述材料。

  2、各学院服装要统一、号码清晰,不得佩带任何有可能伤害自己和他人的饰物。

  3、各学院的啦啦队必须遵守赛场纪律,不得影响正常比赛,赛场情况将作为评选精神文明队的条件之一。

  4、各队须严格遵循比赛时间,提前十分钟到场。

  5、在竞赛中对确有严重违反赛场纪律,造成恶劣影响者,大会组委会有权做出最后处理决定。

   6、如遇雨天,比赛日程另行通知。

  7、赛中遇雨按规则执行。

  8、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9、本规程解释权归由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426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