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体委会公告

首页 » 体委会公告

2024年(第40届)“栋梁杯”学生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2024年(第40届)栋梁杯学生足球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二、竞赛日程和地点

竞赛时间2024315日至20244

竞赛地点:1)山西大学坞城校区鸿猷体育场

2)山西大学东山校区积力体育场

三、竞赛分组

1、男子组(8人制)

2、女子组(8人制)

本届比赛分两个赛区:坞城校区赛区、东山校区赛区

四、参赛单位

普通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各学院男女各限报1队。

五、运动员资格

经省招办录取在校注册的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身体健康、学院(系)出具“学生意外保险”证明者,方可代表本单位报名参加。

六、报名参赛要求

1、坞城校区赛区:参赛各学院将报名单(含学号、姓名、号码)、“学生意外保险”证明、安全比赛保证书(不得更改报名表和证明表的格式),须加盖本学院公章,于2024311日晚上19:00交到山西大学文体馆三层会议室(赵国辉老师,电话18734558629),同时将电子报名表于2024311日上午12:00前发到610837748@qq.com。电子报名表与纸质报名表务必一致,如遇不一致,以电子报名表为准。

2、东山校区赛区:参赛各系将报名单(含学号、姓名、号码)、“学生意外保险”证明、安全比赛保证书(不得更改报名表和证明表的格式),须加盖本系公章,于2024311日上午12:30到东山校区积步体育馆(靳鑫老师,电话13753102334,同时将电子报名表于2024311日上午12:00前发到120756476@qq.com。电子报名表与纸质报名表务必一致,如遇不一致,以电子报名表为准。

3、各队报名人数要求:每队队员人数不得多于15人,不得少于10人,领队1人(由学院领导担任),教练员1人。

4、领队教练联席会

坞城校区赛区:2024311日下午1900在文体馆三层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联席会;

东山校区赛区:2024311日上午1230在积步体育馆召开领队教练联席会。

5、服装要求:各参赛队自备深、浅颜色两套服装,并在报名单上注明号码。(上场比赛的队员必须戴护腿板,护腿板必须由护袜包裹不得外漏,不戴护腿板者不得参加比赛,鞋不作要求。)

七、竞赛办法

本届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排位赛。

A 第一阶段:小组循环

各学院根据所在校区(坞城校区、东山校区)进行抽签分组。

1、坞城校区男子、女子组都分为ABC三组。男子组根据上届甲组排名确定三个小组的种子队,女子组根据上届排名确定三个小组的种子队。其他各队按报名顺序抽签落位。

2、东山校区男子、女子组都分为DE两组。上届冠军为D组种子队,亚军为E组种子队。其它队按报名顺序抽签落位。

3、小组出线规定。坞城校区男子、女子各自三个小组第一名学院再加上积分靠前的两个第二名学院共计五支队伍出现;东山校区男子、女子各自两个小组第一名学院再加上积分靠前的一个第二名学院共计三支队伍出现。

B 第二阶段:交叉排位赛

男子、女子各自出线的八个学院重新抽签交叉排位。最终决出男子组一到八名,女子组一到八名。

八、奖励方法

1、男子组

本届比赛取前四名授集体奖。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一队。

2、女子组

本届比赛取前三名授集体奖,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各一队。

九、名次决定

(一)比赛如在规定时间内为平局,则以直接互罚点球决定胜负。

小组单循环比赛胜一场3分,负一场0分。罚点球决定胜负,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二)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多者,名次列前;

4.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6.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红牌数少者,名次列前;

7.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黄牌数少者,名次列前;

8.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十、竞赛规定

1、本届比赛除换人、越位规则外,采用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十一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2、比赛时间:全场比赛为6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不设伤、停补时。

   3、每场比赛替补人数不限,报名队员均可上场参赛,被替换下场的队员可以再次替换上场比赛。换人不必通知裁判,但是必须在中线换人区处先下后上。

   4、累计两张黄牌或一张红牌下一场停赛,红黄牌累计不分阶段。

5、各参赛队必须统一服装色,守门员服装颜色必须明显区别于同队队员和对方队员的服装颜色。

参赛各学院(系)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比赛队员的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

十一、纪律规定

1、如某队自行弃权、罢赛,则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判该队所有比赛均以对方20胜,包括已赛和未赛场次。如某队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如期参赛,报组委会同意后,可延期比赛或判该场比赛02负。

2、延迟比赛规定时间超过10分钟的队以弃权处理。

3、对于冒名顶替的参赛队一经查实,将取消比赛成绩并全校通报批评,已经赛过和未赛的场次成绩均以02负。

4、对于严重违反体育道德行为的参赛队和队员,除取消比赛资格外,同时上报学校进行严肃处理。

5、比赛期间各学院观众必须上看台,进场不得带马扎,暖水瓶。

6、各学院(系)参赛队员在比赛时必须携带学生证或一卡通,以备核查。

7、各学院(系)要加强对学生的文明教育,杜绝球场内外的不文明行为,严防球场内、外的冲突和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如有违纪发生则严肃处理,严重者取消学院的比赛成绩和比赛资格,并禁赛一年。

8、进入半决赛、决赛的参赛学院(系),在有本学院(系)比赛时,须有一名学院(系)领导到场。

各参赛代表队、领队、教练员,要严格管理。提倡文明竞赛。在比赛中要服从裁判,遵守赛会有关规定。若发现问题,由各学院(系)领队向仲裁委提出书面报告进行投诉,经仲裁委裁决后的决定必须服从,以确保赛会顺利进行。


参赛报名表及学生意外保险证明表见附件


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435

公告附件如下:

安全比赛保证书.docx

学生意外伤害保险证明表.docx

山西大学2024年(第40届)“栋梁杯”报名表.xls



相关附件:

第40届栋梁杯报名表.xls

学生意外伤害保险证明表.docx

安全比赛保证书.docx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