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体委会公告

首页 » 体委会公告

关于举办山西大学第十六届游泳比赛的通知及竞赛规程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普及游泳运动,经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山西大学第十六届游泳比赛将于2018年12月8至9日在山西大学游泳馆举行,望各学院接到通知后及早准备,认真选拔参赛队员,争取获得良好成绩。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18年12月8日上午 8:30——12:00
    2018年12月9日上午 8:30——12:00
地点:山西大学游泳教学馆
二、主办单位: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山西大学青少年体育俱乐
三、参赛单位:
普通学院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体育学院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加;体育学院研究生另组队。
四、竞赛项目:
(一)普通学院组
男子(6项):50米蝶泳、50米仰泳、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
女子(5项):50米仰泳、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
学生男女混合8×50米接力赛(泳姿不限)
(二)体育学院组
男子(8项):50米蝶泳、50米仰泳、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4×50米自由泳接力、4×50米混合泳接力。
女子(8项):50米蝶泳、50米仰泳、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4×50米自由泳接力、4×50米混合泳接力。
五、参加办法
(一)报名人数
普通学院组运动员男女各限报6名;体育学院各班级(研究生)男、女各限报6人。参加学生男女混合8×50米自由泳接力大赛,各单位需报男、女各四名。
(二)报名资格
凡在校注册的正式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身体健康者均可代表本单位报名参加比赛。
(三)报名办法及时间:
本次比赛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请所有参赛队于2018年11月30日之前登录:http://www.chineseswim.com/,点击“注册参赛”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使用账号登录。进入系统后选择比赛进行报名。报名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管理员:王涛(13280075518微信同号),杨老师:13623665799。
报名后通过报名系统直接导出报名表,将报名表和保险证明均需加盖学院公章,于2018年12月3日下午16:30时前送文体馆二层教学办公室左红艳收,过期不得补报。
各学院可报领队、教练各1人,领队必须副处级以上领导担任。普通学院及体育学院体育学专业学生每人限报二项(接力除外);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每人限报三项每项限报一人(接力除外)。接力每队必报,如弃权从团体总分中扣除3分;若个人弃权者从团体总分中扣除1分。
报名时,参赛运动员必须掌握所报项目泳姿。各单位参赛队员必须有校医院出具的健康证明和学院出具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参照中国游泳协会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
(二)所有项目分预、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接力除外),按预赛成绩取前八名参加决赛。
七、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各单项按成绩取前十名参加决赛,单项录取前八名;团体接力按成绩取八名参加决赛,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接力项目双倍计分,奖励前八名。参赛人数只有8人或不足8人的项目,按参赛人数递减一名录取;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专业的学生参与的项目所取得的名次与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并列计算。
(二)普通学院团体总分男女合计取前八名;体育学院按年级累计积分取前两名,根据各单位单项积分累加排列名次。如遇积分相等,以第一名多者列前,依次类推。
(三)普通学院组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二名。
八、注意事项
(一)由于游泳馆座位有限,各学院的啦啦队限制在20人以内,并自备拖鞋集体入场。入场后遵守馆内各项规章制度,禁止随地吐痰、大声喧哗。
(二)各学院运动员在比赛中要服从裁判。若出现问题,由领队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报告进行交涉。
(三)严格遵守比赛时间,各项目的运动员根据《秩序册》规定时间,提前半小时持学生证在馆内指定的检录处检录。本次比赛鸣哨发令,禁止学生鸣哨助威。
(四)运动员和观众可自带拖鞋、锁具,遵守游泳馆规章制度,遵从工作人员指挥。
(五)进入游泳馆后请勿跑、跳,防止滑倒摔伤,观众请就坐观众席,以免影响比赛。

普通学院组和体育学院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表分别见附件。


附  件:学生意外伤害保险证明表.doc 


山西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山西大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相关附件:

学生意外伤害保险证明表.doc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