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体育学院开展“规范停车,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校团委服务师生“十个一”工作方案,在体育学院团委具体指导下,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长期的“规范停车,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整治校园非机动车停车乱象,维护山大校园环境整洁。

从2021年10月24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共有476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时长累计500多小时,服务时间选在学生中午及晚上下课回寝的时间段,该时间段电车多、管理难,我们的志愿者在服务期间配合宿管阿姨在宿舍楼前积极引导学生正确摆放电车,他们自愿放弃午休时间,即使寒风与初雪依然坚守岗位继续为大家服务,彰显了体院学子认真负责、敢于付出、吃苦耐劳、积极上进的精神!

图片.png图片.png

令德十一斋门口以前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十分严重,甚至出现了许多无人认领的“僵尸车”,部分电动车停在宿舍楼门口、草坪和消防通道,既给通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为宿舍楼埋下了安全隐患。

图片.png图片.png

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时发现此问题,积极组织了志愿者开展“规范停车,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的身影不断穿梭,让原来停放凌乱的车辆渐渐变得整齐有序,通道也变得宽敞了很多,有效地解决原来车辆乱停乱放和占用道路的问题。在整理完乱停乱放的车辆后,志愿者们开始在停车处附近站岗,提醒准备停车的同学规范停车。经过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令德十一楼下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学们积极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将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到指定地点。楼下交通工具的摆放俨然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png图片.png

图片.png图片.png

本次“规范停车,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整治令德十一斋周边电动车乱停乱放、清理“僵尸车”行动中卓有成效,受到同学们、楼管阿姨、校青协、其他院青协的一致好评。经过多方讨论,校青协决定将“规范停车,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在令德七斋、令德八斋等更多宿舍进行推广,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培养山大学子规范停车的意识,提高山大校园的整体环境形象。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将一如既往地延续“为群众办实事”的优良传统,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为百年山大更好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