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8年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有关文件精神和《山西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进一步增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完善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选拔机制,特制订本复试细则。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有关招生政策和规定,本着为国家选拔优秀人才和对考生负责的宗旨,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复试方案,强化复试考核,规范复试程序,严格复试管理,不断提高人才选拔的质量和水平,切实保证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和公正。

二、组织领导

体育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组和复试小组负责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2018年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小组具体负责实施面试和术科技能等考核。

三、复试方式和记分办法

复试采取专业笔试加面试或术科技能测试的方式,考生最后成绩采取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进行加分的记分办法。

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社会体育指导(专硕)、竞赛组织(非全日制专硕)考生记分办法如下: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100×60%+(复试笔试总成绩+面试成绩)/复试满分×100×40%

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低于60分、英语笔试成绩不合格、面试成绩或术科技能测试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对在复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取消录取资格。

四、复试日程安排

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1)复试考生资格审核,领取复试循环单。

                 (2)试考生到体育学院报到,了解复试具体要求。

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

                  上午: 8:00-10:00    英语笔试

                         10:30-12:30   专业课笔试

                  下午: 14:00-18:00   面试(含英语口语及听力)

                                       全日制专业硕士(体育教学、运动训练)

                                       全日制专业硕士(社会体育指导)和非全日制专业硕士(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竞赛组织)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上午:8:30—12:00    面试(含英语口语及听力)

                                       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运动人体科学

                  下午:14:00—18:00   加试笔试

                        14:00—16:00   同等学历及跨专业考生加试《运动生理学》

                        16:00—18:00   同等学历及跨专业考生加试《体育心理学》

                        14:00—18:00   术科加试

                                       术科技能测试(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教学、运动训练考生)

                                       术科技能测试(民族传统体育学、武术专项考生)

五、考生复试资格要求

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总分和单科成绩符合教育部划定的复试分数线的体育学科考生(含第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

六、复试内容和复试要求

复试各个环节要检验考生准考证和身份证。

采用专业课笔试、面试或术科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复试。

其中,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社会体育指导)考生要进行专业课笔试和面试;而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体育教学、运动训练)考生要进行专业课笔试、面试和术科技能测试,专业课笔试和术科技能测试可以在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网球、武术、游泳、体操与艺术体操等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

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主要考核考生对所报考专业方向课程的基本原理的理解以及运用基本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

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社会体育指导)面试要全方位考查考生对该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学科前沿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以及运用所学知识理论来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要求有文字记录和记分,考查时间不少于10分钟。专业面试成绩以平均分记。专业面试满分为100分。

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体育教学、运动训练)考生的术科技能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见附件。术科技术评定和技能测试各占50%。

同等学力及跨专业考生加试两门主干课程《运动生理学》和《体育心理学》,考试时间各为2小时,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加试成绩不记入复试成绩,但任何一门加试课程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七、录取原则

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分别排名,第一志愿优先录取。

八、加强领导,强化监督,严肃纪律

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的政策,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统一复试标准,做到公平、公正、合理。

复试面试和术科技能测试进行全程录像。

凡有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一律不得参与复试工作。

对违反纪律者,将根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2018年3月21日


相关附件:

2018年调剂原则.xlsx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