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

工作实施细则

为保障招生选拔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切实做好我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关于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近期工作的通知》《山西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章程》及山西大学研究生院文件精神,结合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专业

学位类型

**码

专业名称

学术学位

040301

体育人文社会学

040302

运动人体科学

040303

体育教育训练学

040304

民族传统体育学

专业学位

045201

体育教学

045202

运动训练

045204

社会体育指导

二、复试原则

按照“按需招生、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强化复试考核,规范复试程序,严格复试管理,切实保证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三、推免程序

1、组织机构

体育学院成立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在领导组指导、监督下成立复试小组并开展面试等考核。

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得少于5人,且须具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有直系亲属参加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的人员应主动回避,不得参与推免生复试考核和录取有关工作。

2、考生报名

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学校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推免生发送复试通知。推免生接到相关通知后应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回复是否同意参加。

3、复试录取

通过审查合格的学生参加复试,具体复试安排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学院公告”栏(http://tyy.sxu.edu.cn/)。没有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考核的视为放弃我校复试资格。参加复试的推免生须在复试时提供以下材料:

(1)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原件,要求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如外语等级证书、发表论文及其它形式的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4)《山西大学2023年接收推免生登记表》

申请者必须保证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伪造有关证明。凡属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将取消其申请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4、复试方式

我院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本地考生采用线下复试,外地考生采用线上复试。

5、复试主要内容及要求

本次复试考核面试从思想政治素质、外语口语听力、专业综合能力和专业培养潜力等4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考核(详情见表1),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成绩以去掉所有复试最高分、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数为该考生复试分数,考核过程严格进行记录,全程录音录像并妥善留存。

表1  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核指标

考核指标

分值

思想政治素质评分

10分

外语口语听力评分

10分

专业综合测试评分

60分

专业培养潜力评分

20分

合计

100分

6、录取原则

推免生复试考核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原则。复试突出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学院将根据推免生复试成绩确定各专业拟录取名单。推免生有下列情况不予录取:

(1)未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并提交相关材料者。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

(3)未参加推免生复试考核或者复试考核不合格者。

(4)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者。


凡本办法未尽事宜遵照《山西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章程》的要求执行。



体育学院

2022年9月23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