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年体育学院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为进一步增强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考试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完善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选拔机制,特制定2021年体育学院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有关招生政策和规定,本着为国家选拔优秀人才和对考生负责的宗旨,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考试方案,强化考试考核,规范考试程序,严格考试管理,切实保证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录取工作的公平和公正。

二、组织领导

体育学院成立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考试工作领导组和考试小组,专门负责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的考试(面试)录取工作。

三、选拔条件

(一)选拔对象:国家统招全日制二、三年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不含单独考试录取的硕士生)。

(二)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相关要求。

2、有两名本学科专业领域具有教授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其中一位专家必须为本方向的博士生导师。

3、一般要求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

4、已完成规定课程学习,成绩优秀。

5、拟推荐的专业原则上应与该生硕士期间所学专业一致。

6、有较强的科研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和独立承担业务工作的能力,并具有培养前途者。


四、记分及录取办法

1、采取面试的方式,考生最后成绩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的记分办法。

2、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对在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取消录取资格。

4、录取办法: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及所报导师招生名额确定,报学校审核。


五、日程安排

2021430日      下午:18:00前报名并递交硕博连读如下材料: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请考生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此表不需要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盖章。

2、《山西大学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正反打印,见附件)。下载并完整填写表中所需内容,填写信息要与网上提交信息一致。

3、《专家推荐书》(见附件)两份。由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填写推荐理由和意见,字数不少于350字,且须由推荐人本人签字并加盖其所在单位公章。

4、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四、六级成绩单都必须提供)。

5、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硕士研究生成绩单(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本科学历);国(境)外学历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6、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学习及拟进行科学研究计划(不少于5000字)。


202156日        上午:9:0012:00    面试  


六、加强领导,强化监督,严肃纪律

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的政策,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统一复试标准,做到公平、公正、合理。

面试全程录像。

凡有亲属参加面试的人员一律不得参与复试工作。

对违反纪律者,将根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2021430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