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2021年博士报考条件

一、招生方式

体育学院2021年招收博士研究生采取硕博连读、普通招考二种方式。

1、硕博连读:从我校已完成规定硕士课程学习并且成绩优良,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在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选拔博士研究生的方式。

2、普通招考: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进行公开招考选拔博士生的招生方式。

二、报考条件

(一)以普通招考方式报考博士生的基本条件是: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获得学士学位6 年以上(含6 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我校规定。

4、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5、非应届硕士毕业报考人员和跨学科报考人员须满足以下科研成果等学术条件之一:

(1)须已在报考体育学科或相近研究领域的期刊上至少发表一篇学术论文(第一作者)。文科刊物级别应为《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CSSCI)》(含来源期刊,扩展版期刊,集刊),或《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注:不包括书评、通讯、会议综述等非学术性文章和发表在杂志增刊的论文及国际会议论文。

(2)主持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课题一项,经费三万元以上;

(3)主编或主译专著一部(要求字数在十万字以上);或者参编国家统编教材一部(要求参编章节字数在五万字以上);

(4)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批本专业相关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5)以第一报告人身份所撰写的研究报告、政策咨询被省部级领导或部门批示或采纳。

6、以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人员,须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而且已在报考学科或相近研究领域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篇(第一作者)。

7、山西大学2021 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备注栏中注明“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的专业,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报名。

8、在职人员录取为我校博士研究生后能够全脱产学习。

9、现役军人报考博士生按解放军原总政治部有关规定办理。

(二)以硕博连读方式报考博士生的基本条件是: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我校规定。

3、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4、一般要求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

5、本校已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在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6、拟申报专业原则上应与硕士期间所学专业一致。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