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2019山西大学体育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七 暨山西学校体育联盟论坛在我院顺利召开

2019年4月12日,由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山西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主办的“2019山西大学体育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七暨山西学校体育联盟论坛”,在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文体馆顺利召开。出席论坛的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陈安平教授,山西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山西学校体育联盟主席李建英教授,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平,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生杰教授,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刘桂云,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刘晋教授。论坛现场还有来自省内各高校和中小学的体育教师、体育学院的学生近千人,同时通过微信直播平台向全国各地的体育工作者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本次论坛是山西学校体育联盟宣传中国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新方向、发扬并实践“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的一次重要论坛。

1.jpg

论坛由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生杰主持。论坛第一部分由山西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陈安平致辞,为刘晋教授颁发“山西大学体育专业学位体育教学领域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聘书。

2.jpg

3.jpg

随后,论坛在刘晋教授的专题讲座中正式拉开帷幕。刘晋教授就当前中国体育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介绍了基础教育阶段的体育与健康课程开发与实践以及教学与设计的最新理念。刘晋教授为在座老师讲解了中国学校体育界第一个长江学者、国家体育与健康高中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教授提出的“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3个关键要点和5个总体要求,并按照要求上了一节篮球展示课,课的运动密度达到80%,班平均心率达到140次/每分钟。

4.jpg

5.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示范课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进入教师问答的互动环节。在座的各位体育老师踊跃发言,针对体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刘晋教授提出问题。刘晋教授根据自己上课的亲身经验,为老师们一一答疑解惑。听了刘晋教授的课程,老师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颇丰,受到了诸多启发。

11.jpg

互动结束后,由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刘桂云对本次示范课进行点评,同时刘桂云教研员对本次论坛的举办也表示出了高度的赞赏。

12.jpg

最后,由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生杰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论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3.jpg

本次论坛时间虽短,但传递的理念代表着当前学校体育领域的前沿方向。论坛传递出的新理念进一步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积淀了学科教学理论,获得了高度赞赏。此次论坛的召开充分彰显了山西学校体育联盟、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对我省学校体育工作的引领和带头作用。通过举办本次论坛,使在座的学校体育工作者学习了很多先进理念,受益颇深,这也进一步推动了我省基础教育体育课程的改革与发展进程,为联盟今后工作的推进和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