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发扬体育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丨山大男篮与北大男篮举行篮球交流赛

3月16日晚,北京大学男子篮球队与山西大学男子篮球队相约球场,一场如火如荼的篮球交流赛在我校文体馆正式开启。校领导王仰麟、韩勇鸿、梁吉业以及两办、保卫部、学工部、体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篮球比赛.png

山大文体馆门口、篮球馆门口、篮球馆场内用醒目的横幅、超大电子显示屏热烈欢迎北大男篮的到来,队员们倍感鼓舞,现场气氛活跃又热烈。场馆内座无虚席,大家对比赛充满期待。

篮球比赛2.png

晚7点,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山大男篮率先抢到球权,快速发起进攻,首先得分取得优势,北大男篮随即突破防线命中一记2分球。双方队员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场上巧妙的传球、华丽的转身、精彩的投篮、完美的合作,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随后山大明星球员9号丁立强,北大明星球员13号赵柏清均连续命中3记投篮,极速赶超,比分一度持平。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北大男篮暂时取得3分领先优势。

篮球比赛3.png篮球比赛4.png

北大男篮把握优势,向对手发起持续冲击,不断拉开比分差距。山大男篮振奋精神,攻守结合,多次抢断球权,快速反击。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来到30:39,北大男篮取得9分明显优势。

第三节开始,北大男篮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乘势进攻,不断进球,高超技术赢得喝彩不断。山大男篮也不甘示弱,吹响反攻号角,多次抢下篮板,快速传导球,队员们配合默契,连续得分。“我们要打联防,保护好篮板,做好防守反击,减少持球,多打内线,多做无球掩护,处理好每一次进攻......”山大男篮主教练葛辉在休息间隙召集队员再次布置战术。另一边,北大男篮也在精心布置着战术。

“回防、回防!”“底线!三分!”“山大加油!山大防守!”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呐喊,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双方队员的斗志也越来越高。场上比分胶着,激情洋溢;场下加油助威,此伏彼起。第四节比分交替上升,节奏跌宕起伏,双方始终未能拉开分差。

结束哨声响起,一场精彩的竞赛落下帷幕。最终,经过超常版两小时激烈比拼后,山大男篮成功将比分逆转,以75:74获得交流赛胜利。

这是继2019年12月20日两校举行篮球交流赛后,双方又一次球技切磋。北大男篮实力担当多次荣获CUBA全国总冠军,山大男篮剑指“西北王”,赛场上奋勇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值得点赞。这场比赛以球会友,也为山大校园带来了高亢的热情,发扬了体育精神,传递了奋进力量,祝愿双方球队乘风破浪,在CUBA赛场打出好成绩,再创新辉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