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山西省体育产业协会副会长张春安先生来我院讲座

2018年4月13日下午15:00,山西省体育产业协会副会长张春安先生应邀来我院进行讲座,主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促进山西体育产业发展”。出席本次讲座的有研究生院院长肖连团教授,我院党委闫红梅书记、院长陈安平教授,以及学院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等。

开讲之前,肖连团院长和陈安平院长一起为张春安先生颁发了外聘硕士生导师聘书。

此次讲座,张春安先生从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体育产业方面的情况。讲座内容紧扣时代脉搏,对体育产业以及国际、国内和我省体育产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重点解读,对体育产业发展的历史脉络进行了详细梳理,介绍了山西体育产业“十二五”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具体内容,对我国体育产业的时代特点以及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做出具体分析。特别是对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意义进行了剖析,指出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方向,同时结合山西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细化了山西省体育产业发展的具体任务。

张春安先生报告强调,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体育产业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市场前景。第二届青运会即将在我省举办,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成功,为发展冬季运动项目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山西综改试验区建设,为发挥体育产业在调整经济结构的作用创造了条件。因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的指导下,要果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促进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

最后,闫红梅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张春安先生的讲座是其多年来体育产业工作经验的高度概括和总结,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对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拓宽我们的学术视野,深化我们的专业素养,推进山西体育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张春安先生毕业于山西大学,曾先后担任襄汾县委副书记、山西体育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省体委计财处长兼企业管理处长、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等职,多年来一直奋战在体育一线,是山西体育产业发展的见证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