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体育科学》与《中国体育科技》杂志副主编李晓宪先生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8年6月9号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原书刊部主任,《体育科学》与《中国体育科技》杂志副主编李晓宪先生应邀来我院进行讲座,主题为“北京时间”随想-----体育即教育。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建英教授、副院长刘生杰教授,以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晓宪先生以顾拜旦的《体育颂》作为开场,结合平昌奥运会中各种事例,生动形象地向我们讲述了,从人类社会发展的视角,也只有体育比赛这种特殊的活动形式将人类的美丽、正义、勇气、荣誉与乐趣毫无保留的在世人面前彰显。他指出,通过承办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彰显体育对竞技比赛的参与者,运动会的观赏者,运动会的服务者等的教育功能是承办比赛的核心内容,失去了这个核心要素,就会事与愿违。最后,李晓宪先生以毛泽东的《体育之研究》结尾,强调新时代扬帆再起航,“奥运北京时间开启”,全民体育,健康生活,读二十八画生之《体育之研究》必有大益。讲座结束后,李建英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再次肯定了李晓宪先生渊博的学识,并对他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主题讲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进一步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体育的含义,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