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党委赴静乐开展文体下乡活动暨扶贫慰问

为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效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在静乐县庆鲁村第四届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之际,2019年6月18日,体育学院党委赴静乐县开展了“文化下乡鼓士气,慰问帮扶送温暖”主题活动。院党委书记闫红梅、院党委副书记郭平带领部分支部书记和行政干部,工会主席张真美组织武术教研室、体操教研室部分专业教师一行1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d62827621eab4cdabdff393fbe1d0204.jpg

下乡扶贫慰问首站是庆鲁村。一路上,干净的柏油路、休闲小广场、具有乡村特色的红色民族乡村记忆馆、生态度假采摘庄园和休闲康养中心等规划项目映入眼帘,大家实实在在看到了庆鲁村的可喜变化和崭新面貌,亲眼见证了脱贫攻坚战取得的累累硕果。在学校驻村扶贫队队员的积极协助下,体育学院健身舞蹈、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教师们头顶烈日,将村中心小广场当做了课堂,教授村民们学习健身秧歌舞、养生八段锦,并不厌其烦地喊着口令一遍遍地进行排练。在学院提供的音响烘托下,身着鲜艳的表演服装,村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欢愉,老师们和老乡们共同为喜庆节日献礼,为打造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献力。

0b233fddc2d24945883eeeaf842c82f0.jpg

d5fa45f248dc46de869d0037b92c3920.jpg

走访慰问一线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贫困户也是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在西里上村,大家和驻村脱贫一线的工作队队员和第一书记座谈交流,了解脱贫工作的进展,对他们嘘寒问暖,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慰问小组在王治民队长等的陪同下看望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并送上了慰问品,一一了解李大娘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情况及精准脱贫措施落实情况,并询问当前遇到的困难及主要发展意愿,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精准脱贫的信心和决心,用好党的帮扶政策,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身的努力,摆脱贫困,稳步改善生活状况。

8831a800e2a74f19b0e4910c4c2692c8.jpg

此次文体下乡和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感情,使贫困户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同时也增强了体育学院党政干部和教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归来,同志们一致表示,一定大力响应党中央打好全国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踏实工作,恪尽职守,为推动脱贫攻坚战实现既定目标贡献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