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杜杰博士赴文莱达鲁萨兰国教授中国武术文化

7月8日至22日,我院教师杜杰博士作为武术教练,参加了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文莱达鲁萨兰国文莱中华中学、诗里亚中正中学承办的2018年“华文教育·名师巡讲”的武术文化教学任务。

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杜杰老师带领学员完成了武术文化教学任务,并组织了中国武术段位制段前级考试,为合格的营员颁发了中国武术段位制证书。在闭营汇报演出中,武术班同学进行了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龙的传人》,赢得了在坐嘉宾与孩子家长的阵阵掌声。此次“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武术文化教学工作,不仅为海外青少年传授了武术文化,还将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武术教研室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推广,为中国武术文化与中国武术段位制的传播与普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 “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文教师师资培养项目之一,旨在通过选派国内优秀教师赴海外以师资培训的形式来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向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发展。教师团教学成果得到了文莱华界广泛的肯定,文莱权威华文报纸进行了整版报道,为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做出了努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