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陈安平教授被国际游泳联合会任命为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跳水比赛裁判长

近日,意大利那不勒斯2019年夏季大运会组委会发布消息,国际游泳联合会任命山西大学体育学院陈安平教授担任本次赛事跳水项目比赛裁判长。

1.png

陈安平教授此次担任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跳水项目裁判长,不仅扩大了山西大学体育事业发展的影响力,更是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为校体育学科提高社会声誉的体现。

2.png

2005年土耳其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国家教育部第一次组团参加,跳水队由多位奥运冠军组团,在比赛中包揽12块金牌。

前排:李娜、郭晶晶、李亭

后排:吴敏霞、王峰、彭勃

技术官员:陈安平

相关链接

陈安平教授作为国际级跳水裁判、中国跳水技术委员会常委兼裁判组组长、晋升国家级跳水裁判培训负责人,长期服务于国内外大型跳水竞赛工作,具有丰富的大赛组织经验,多年从事游泳、跳水项目的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曾先后4次执裁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跳水项目;主持完成《备战伦敦奥运会我国女子跳水十米台2、3组动作研究分析》,并获国家体育总局奥运攻关项目三等奖;2011年受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委托,主编《跳水竞赛工作手册》,2012年该手册被中国游泳协会晋升国家级跳水裁判员作为正式教材使用;2018年再次受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委托,统稿《中国青少年跳水训练教学大纲教法指导》一书;主编大学体育教材三部。

作为游泳行业科研工作者,陈安平教授长期致力于游泳池水质处理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游泳池水质综合处理技术研究》、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电流激发催化降解泳池中尿素关键技术开发》、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基金项目《游泳场馆节水节能及游泳池水深度净化项目推广》;以第一发明人研发“游泳场馆游泳池循环水自动加药装置”“一种降解游泳池水中尿素的装置”等国家专利2项并成功转化,获得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