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一版《运动解剖学》全国统编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校召开

2019年12月14日,新一版全国高校《运动解剖学》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张天才副校长出席开幕式。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范峰社长、陕西师范大学田振军教授、江汉大学徐国栋教授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材编委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陈安平院长主持。

c2dace99d50f42ce900ece837431e851.jpg

开幕式上,张天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体育学院的发展和体育学科在山西的优势地位。他指出,此次研讨会能够在山西大学召开,体现了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体育学科建设的重视,学校也会大力推进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促进体育学科发展。范峰社长、教材主编田振军教授在开幕式上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ac4bf5e95d59451fbf2a59a183e0579d.jpg

会上,范峰、田振军先后作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背景下的运动解剖学课程教材建设》和“虚拟仿真金课”建设的做法的报告。对运动解剖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专业基础课更好服务运动训练及科学健身等问题给予很好的指导。

会议还围绕新版教材的创新提出了教材的修订意见及转型升级新设想,每位编委也从各自教学的角度对现版教材中存在的不足与对新版教材的思路和改进方面提出了见解。会议还对“运动解剖学”整体教学资源建设、精品图库建设、新版教材内容体系等进行研讨。

406f283973c4420abc22336261532227.jpg

田振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精益求精不断优化教材编写,力争编出一部真正代表国内运动解剖学水平的精品教材。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