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李宁教授来我院讲座

2019年3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李宁教授应邀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北京大学体育发展概述”的报告。报告会由山西省政协常委、体育学院院长陈安平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讲座以轻松愉快的谈话方式展开。李宁教授从北京大学体育工作的历史入题,讲到北京大学的体育工作最早可以追溯到京师大学堂时期。1917年蔡元培先生主持校务后,大力倡导“思想自由,兼容包并”,在很多场合,蔡先生把体育排在“德育、智育、美育”的前面,提倡“完全人格,首在体育”。

图片2_副本.png

李宁教授还和大家分享了北京大学体育课率先实行的“三自主”特色教学工作。学生每学期通过网络可以自主选课、自主选上课时间、自主选择任课教师。同时,学生体育课成绩实行“合格-不合格”考核办法、改五项达标为12分跑,这些改革举措使得北大体育走在了体育教育改革的最前沿。此外,为了激发学生体育锻炼的自主性、自发性,学校还开发了体育锻炼APP,现代技术手段的运用也彰显了北大一流高校体育教学的新特色。

最后,李宁教授还介绍了北京大学学生社团开展的状况、场馆管理方面的经验,不时与到场师生互动,热烈讨论。报告会是我院贯彻落实“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的积极举措,拓展了学院与北大的交流学习,为师生们全面了解体育特色教学及深化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