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9月29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进行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牛彦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image.png

会上,牛彦伟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介绍了会议相关情况,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王仰麟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立德树人固根本改革创新再出发全面开启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新征程》。报告总结了学校办学历程中所展现出的五条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办学方向;二是必须坚持扎根三晋,强化办学优势;三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四是必须坚持弘扬传统,培育大学文化;五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凝聚发展合力。

报告指出,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是到2025年,关键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内外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形成较为完善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整体办学实力明显提升,建设国内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成效显著。第二步是到2035年,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成效更加凸显,核心竞争力大幅跃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学校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第三步是到21世纪中叶,建校150周年之际,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大台阶,整体办学水平达到新高度,建成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

image.png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对学校“一一二三”的发展思路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学校将围绕“一条主线”、明确“一个目标”、突出“两大理念”、推进“三大任务”,奋力谱写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的新篇章。围绕“一条主线”就是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崛起”这条主线,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体现百年山大的新担当、再现百年山大的新辉煌。明确“一个目标”就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突出办“好的教育”和做“有用的学术”这“两大理念”。推进“三大任务”:一是营造活跃学术文化氛围。二是深度融入区域创新体系。三是完善基于“信任”的大学治理体系。

专题学习结束后,参会教师一致表示要积极贯彻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为体育学院和体育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