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建校121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易剑东教授

为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21周年,助力一流体育学科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广大师生的国际体育视野,体育学院特邀知名体育学者、奥林匹克研究专家、温州大学奥林匹克与全球体育善治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易剑东教授于2023年5月5日(周五)19:30-22:00进行了一场题为“国际体育发展动向与中国体育变革路径”的专题讲座。体育学院石岩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我院广大师生相聚云端,聆听了易剑东教授的专题分享。

804520329fcf45d28d9652de7332e04b.jpg

易剑东教授从国际体育发展动向和中国体育变革路径两个部分进行了主题分析。

在第一个部分,易教授分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国际体育的乱局与困境,并谈及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与国家(地区)奥委会发展现状。

在第二个部分,易剑东教授指出,探索中国体育变革的路径需要深刻理解竞技体育与文明竞争之间的关系、社会体育与公民权利之间的关系、学校体育与人才成长之间的关系、体育产业与经济动力之间的关系、体育文化与社会活力之间的关系、体育科教与持续发展的关系、体育外交与国家形象之间的关系、职业体育与竞技氛围之间的关系。易剑东教授的分享,观点鲜明,发人深省,引领听众思考体育领域当中的种种矛盾。

讨论环节,我院师生陆续请教了电子竞技项目、民族传统体育、体育单项协会和“体医融合”等方面的问题,易剑东教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论述。

最后,石岩院长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了易剑东教授带来的精彩分享,并邀请他来山西大学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听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并期待有机会继续聆听易剑东教授有关体育问题的深刻见解。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