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山西晚报:介休市民政局给山西大学老师侯向锋送来锦旗 感谢他在抗洪救灾物资捐助中的突出表现

山西晚报客户端讯 “感谢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培养了这样优秀的人民教师,感谢他在这次抗洪救灾中,帮我们对接300多万元的救援物资。”10月18日上午,介休市民政局局长张建功和李晓东部长特意赶到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带来了锦旗、感谢信、证书等,表达对体育学院副教授侯向锋的感谢之情。

3a59a7e0b30946a896a9968d6698405e.jpg

张建功表示,在10月12日前后,介休市同样遭遇了几十年罕见的降雨,整体救援情况不容乐观。当时,他们第一时间将灾情上报到介休市委书记,在急需各种救援物资的情况下,侯向锋老师给帮忙联系到北京扬帆、爱德等多个基金会,帮助送来了水泵、女性用品、米面油和防寒衣物等多种急需的物资。

ef8002b69d434092ab8b1c779878f8c5.jpg

“正是因为有了侯向锋对接了多家基金会,我们才第一时间收到了300多万元的物资。”张建功表示,第一时间,8000多份米面油发放到了9个受灾较重的村子,帮助当地村民渡过难关。

e1ea23b18bc64fd9b293b0ebe6823363.jpg

他还说,目前,损伤统计和重建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了表达对侯向锋的感谢,民政局特意送来锦旗,感谢信和证书。

体育学院牛彦伟书记说,据他了解,侯向锋老师不仅自己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而且带动一批人一起参与。“他做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他是教师群体中的典型代表,也是很多同学们的模范。”

23b3c78656374a33b859cdfd2e21c2d8.jpg

侯向锋表示,其实这次对接这么多的基金会,缘自2008年一期参与抗震救灾的四川朋友,他又联系了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部,这样一来,许多其他基金会也知晓了山西多地的实际情况,才会有源源不断的物资运过来,因为有过前期的实地探访,所以都是最急需的。

加上帮助介休市300多万物资,侯向锋此次一共帮助省内受灾地区共对接了1000万的救援物资。

身为一名大学老师,在课堂上,他要求自己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在社会大课堂上,他说自己立道树人为模,给大学生们做出个榜样来。

本文转自山西晚报

记者:宋俊峰

编辑:徐 梅

校对:郝晓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