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同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赵岷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学术讲座

百廿征程波澜壮阔,不忘初心历久弥坚。为热烈庆祝山西大学120周年华诞,活跃学术思想,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我院诚挚邀请到杰出校友、山西大同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赵岷教授于2022年12月18日19时作题为《漫谈读书与治学》的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孟林盛主持,体育学院师生共三百余人相聚云端,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交流。

赵岷教授感谢了学院的盛情相邀,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思念之情,随后便开始了主题分享。首先赵教授通过“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这样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句,引出身为青年才俊,读书要早、谋划要早、成事要早的观点,并警示大家要在读书的过程中多进行思考。而读什么书,则可以根据名家推荐、个人的兴趣或专业领域的前沿动态来选择。在学习过程中,韩愈、朱熹等大家都有自己的读书方法,应在精读和博览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咀嚼体会,做到耐烦、细心、层层递进地钻研。最后,赵教授还对大家提出了期许,作为青年学者,要秉持多问问题、多做创新的思想观念,通过量的积累达到质的转变。

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虽然天色已晚,但在提问环节,赵教授还是根据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和阐述,娓娓道来的讲述风格让参会的全部听众都沉浸在了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孟林盛副院长也在讲座接近尾声时对赵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向赵教授发出诚挚邀请,期待于春暖花开之时再度相聚母校、为大家分享读书治学的宝贵经验。

c3c45179d3a546af9da3a5c790e7d1b3.pn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