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无党派代表人士石岩教授应邀为全国排球高级教练员授课

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年全国排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近日在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排球学院举行。这是中国排球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独立承办全国性排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来自全国各地近50位各家俱乐部男女排主教练及基层教练员参加了这次从排球理论到技战术实践的全方位培训。

无党派代表人士、我校公共体育学院院长兼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石岩教授应邀为参加这次培训的全国排球高级教练员讲授运动心理学专题讲座。

3405d2f7836f492983d35f05876dc997.jpeg

7月16日上午讲授《运动唤醒理论与实践》专题中,石岩教授从运动心理学视角阐明了教练员较为关注和迫切需要理解的问题:如何调动运动员训练积极性与调节运动员比赛状态?他所提出的“训练就是唤醒”“比赛也是唤醒”等观点引发大家热烈讨论。石岩教授以心理服务高水平运动队阅历和一些优秀运动员心理服务实践案例,从理论篇到实践篇,从生理唤醒到心理唤醒,为排球教练员们解答了所关心的运动员训练心理和比赛心理调控的有关问题。

我国著名排球教练员胡进说:“原来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这个课程让我们从理论上明白了心理学的路径,为我们更加有效地激发运动员刻苦训练,找到了理论依据,使得训练工作更加有的放矢。”

5fd5b321d8ad4a809123a770b321ff76.jpeg

相关链接:

石岩,博士,博导,二级教授,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心理学家”,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委员,山西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山西欧美同学会·山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山西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

在国家一级学会主办刊物上发表论文32篇,其它CSSCI刊物上发表100余篇;出版专著8部;主编、参编国家规划教材10余本;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获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和山西省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