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历史 ? 现状 ? 未来"2019年《体育科学》体能训练高层论坛在我校召开

5月25日,由《体育科学》编辑部主办,我校体育学院和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共同承办的“历史 ? 现状 ? 未来 2019体能训练高层论坛”在学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体能训练研究和实践领域的权威专家和中青年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体能训练的基本理论与实践、研究范式、行业建设以及体能训练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了深刻的理论探讨和精彩的思想碰撞。为下一阶段如何切实提高我国体能训练研究的科学性和实践指导中的专业性、精准性打下良好基础。山西大学副校长卢宇鸿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体育科学》编辑部主任邱剑荣致开幕词,开幕式由体育学院院长陈安平主持。

dfe3ed9b32894b4fb59b16816f39f4e0.jpg

卢宇鸿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体育科学》杂志作为全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体育学术期刊,坚持用科学的方法探求体育的本质和规律,大力推动体育科研创新,为促进体育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有力的贡献。同时,他回顾了山西大学体育学的发展历史,指出体育学是山西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是山西体育教育事业不可缺少的一支中坚力量。近年来,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大力推进科研创新,促进理论创新与技术应用相结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当前山西大学正在抢抓部省合建的机遇,加快“双一流”建设,学校正在积极支持体育学一级学科发展打造学科高原,希望各位专家和学者不吝赐教、传经送宝,为我校体育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98c538bc8e564c97a54717410a97bb9c.jpg

在研讨会上,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办公室科技组组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分会副主任委员陈小平教授和山西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李建英教授主持。与会的专家上海体育学院刘宇教授、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高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李海鹏、北京体育大学李卫教授、河北师范大学赵焕彬教授、清华大学于洪军副教授、上海体育学院黎涌明教授、国家队体能训练中心负责人王雄、天津师范大学赵亮教授、武汉体育学院李丹阳副教授、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魏文哲副研究员、FTN健身培训网创始人盛楠先生、上海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尹晓峰副研究员分别发言。最后陈小平教授和《体育科学》编辑部主任邱剑荣作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增强了期刊与优秀学者的粘性,促进了学术共同体建设。

“历史 ? 现状 ? 未来 2019年体能训练高层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国体能训练研究与实践作出了积极地贡献,为促进体育学科的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是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奋力“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动山西大学体育学一级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