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导师有约”第一讲 ——杜杰老师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为了构建和谐的导学关系,促进研究生师生之间的交流,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2023年5月20日下午15:00—17:00,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本学期“导师有约”系列的第一讲在体育学院研究生教室顺利举行。本期讲座特邀学院杜杰副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座的主题为“《大学》中的体育人生”,体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参与了讲座。

c2392d521a04493a91c83eddfe8fc056.png

杜老师在开讲之前,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在人生当中、在专业当中所追求的目标以及相应的实现路径,同学积极参与了交流。分享正式开始,杜老师首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我国历史上的经典著作,从中感悟前行的智慧。心中充满感恩,生命绽放光彩。杜老师随后还分享了高思恩和刘金两位前辈的人生经历,并告诉同学们对待学习和生活要心怀感恩、保持热爱。

017f85d5b98044f5aff0edad0c567400.png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杜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朗读了经典著作,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多所大学的校训为同学们分析其中的道理。他讲述到,大学的宗旨,就是要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使人明晰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与他人和睦相处,从而达到最完善的境界。

7adcb144a4b34110b34b806c9cef15f1.png

杜老师在分享中引经据典、言语生动,同学们纷纷沉醉其中,回味无穷,彷佛又变回了曾经在诵读诗经的少儿郎。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回味了经典,更加珍惜自己所处的黄金时期,心中有了笃定感。最后,杜老师祝愿大家顺利找到所要奔赴的体育道路,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