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重温历史记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

重温历史记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

——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员参观太原市博物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培养学生党员爱国爱党的坚定信念,增强对三晋大地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6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组织50余名本科生党员走进太原市博物馆开展“重温历史记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太原市历史文化魅力和崭新文化气息,接受文化教育洗礼。

3a4a902a55ef421a8aa7b4b07378c198.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吉金光华”和“锦绣太原”两个主题展览。“吉金光华”青铜展中,逐件陈列的青铜器向大家展现了商周王朝的文化脉络,反映了中国礼乐文明发展演变的进程,融合了农耕文明与草原文明,形成的独具特色的文化面貌。展览中令人震撼的赵卿墓车马坑,展示了古人“千乘之国”的雄厚实力,让大家感受到了古代晋阳曾经的辉煌。

0d59e29c4c50417f8cdad33ca7ebbd1c.jpg

随后参观的“锦绣太原”历史文化展,时间跨度上溯远古下至明清,以“太原城市变迁发展史”为主线,全面阐释了太原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形成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锦绣太原城”的辉煌历史。展览通过“河流曲绕晋阳城”“黄云画角见并州”“并门雄镇军权重”“太原烽火照中原”“地贵自然芝草出”五个单元,全面展示了“锦绣太原城”2500年的发展历程。

824de882a4df43108fcff4205f55534c.jpg

重温历史记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多角度地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珍贵的历史画卷,近距离地感受了太原市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深刻地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