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山西省分联盟成立大会暨体育教育新年论坛会议在校召开

1月6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山西省分联盟成立大会暨体育教育新年论坛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山西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主办,山西大学社会科学处、体育学院、民进山西大学基层委员会承办。出席开幕式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主委、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孙世新,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山西大学副校长周小计,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主席、长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教授,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副主席、长江学者、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健教授,山西省教育厅体艺卫处处长胡雅林。来自全省各地市11所高校、98所中小学的相关领导、体育学院院长、系主任和教师代表近1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小计主持。


黄桂田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以及对山西大学体育学科的支持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体育及体育教育的重要性,介绍了我校及体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对组建学校体育联盟及山西省分联盟表示支持,希望趁着山西省分联盟会议召开的东风,社会各界和体育界人士更加支持山西大学体育学科的发展。

585500eed4e94b1aa6ae38c606688ac7.jpg

季浏主席宣读了《关于授权山西大学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山西分联盟主席单位的批复函》。在热烈的掌声中,卫小春、孙世新、黄桂田、季浏共同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体育教育)山西分联盟主席单位山西大学”揭牌。

f46e4d6da7904a25a04a4eac82fbcfa0.jpg

总联盟主席季浏教授亲自为山西体育联盟主席李建英教授授牌并颁发聘书。李建英教授向分联盟副主席单位及副主席、秘书长授牌并颁发聘书。

465f6e6e18ee4dcc9d6e8cc7b142c639.jpg

与会期间,结合本次会议主题举办了体育教育新年论坛。太原市第十九中校长张代军、太原市第五实验小学校长李国强、体育教研科研中心主任周刚作为中小学代表发言,对中小学体育课程教学改革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季浏教授向大会作了《学科核心素养与体育课程改革》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体育联盟的发展为全国体育教师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有益于推动体育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培养和提高体育教师的教学能力,指出未来的体育教育教学要紧紧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开展教育教学。他对体育与健康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与意义进行解读,提出以运动负荷、体能练习、运动技能为关键点的设计健康体育课程模式。

王健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体育教师发展》的专题讲座,分析了我国政策法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对教师教育的要求,为新时代下对特级教师的要求等做了深入的解读。

大会的召开和山西省分联盟的成立为我省学校体育工作人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是对我校体育学科和体育工作发展的肯定,对我校体育学科冲击一流学科、引领全省体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