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体育学院党委赴贾家庄、刘胡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2021年4月17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先后赴汾阳贾家庄、文水刘胡兰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9cea52ca8b7d4184ae6b69dcd3a8cd7a.jpg

上午,全体党员首先在贾家庄村史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村史馆、马烽纪念馆、18.18工业文化创意园,学习了贾家庄的奋斗史、发展史,了解了“百把镢头闹革命,治水改碱拔穷根”的艰苦岁月、“全村上下艰苦鏖战十八个月,建设特种水泥厂”的背水一战、“关停焦化厂、水泥厂,转型上马新酒厂、打造工业文化创意园,建设高标准文化生态旅游村”的超前决策,贾家庄村“两委”班子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勇气和带领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小康之路的成功实践以及其中蕴含的“贾家庄精神”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c41ef9cc47c4bd49605ed862baa4a8f.jpg

下午,全体党员赴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开展学习,步入馆门,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广场中央洁白高大的毛泽东题词纪念碑,碑的正面刻着毛泽东的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纪念碑后是刘胡兰革命事迹陈列馆,馆内有一些烈士的遗物,以及一些与烈士生平有关的绘画、雕塑和文献资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切实感受到革命年代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牺牲奉献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道德情操,学习了革命前辈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大无畏精神。

cce853d3cc7f4fc5ae4f53567ef0d0e7.jpg

参观过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和弘扬贾家庄精神,学习革命前辈的大无畏精神,并将其转化成开拓创新和不断向前的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为体育学院和体育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611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体育学院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1号